深圳海關查獲逾4公升止咳水

[2019.03.19] 發表
深圳灣口岸查獲原封瓶裝「止咳水」34瓶,共計4.01公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深圳海關上周三(13日)下午在深圳灣口岸查獲1宗旅客違規攜帶止咳水(含可待因)入境案件,查獲原封瓶裝「止咳水」34瓶,共計4.01公升。該案為2019年以來,深圳灣海關查獲的最大單宗「止咳水」案件。目前案件已移送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海關表示,海關關員在上周三下午約5時查驗時,發現在排隊接受X光機檢查的人群中,一名身穿黑色運動服的年輕男子神色有異。經對其行李開箱檢查後,發現箱內不過是一些普通的衣物,但男子卻表現緊張。

關員其後覺得該箱重量不正常,懷疑「內有乾坤」,遂仔細摸索一番,結果在箱子夾層內,發現大量瓶裝物品,經核實為含可待因成分的原封瓶裝「止咳水」。當事人表示,有人支付500元人民幣的「帶工費」,讓他將該批止咳水帶入內地銷售。

當局強調,根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國家壎肣p生委聯合發布的通知文件,俗稱「止咳水」的含可待因復方口服液體制劑,即包括口服溶液劑和糖漿劑等物,均被列入第二類精神藥品管理;走私含可待因止咳水屬涉毒犯罪,將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更多中國新聞
電騙陷阱 調查揭男比女易中招
【明報專訊】誰說女性比較容易受騙──有數據有真相,騰訊110平台18日發布的《2018年騰訊110反欺詐白皮書》(以下稱「白皮書」)顯示,以...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周一(18日)發布《人民幣圖樣使用管理辦法》修訂稿,並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提出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品... 詳情
山西省臨汾市鄉寧縣棗嶺鄉衛生院北側日前發生山體滑坡,截至3月19日上午8時,共有13人獲救,15人不幸遇難,5人失聯。 15名遇難者遺... 詳情
科考船啟航太平洋
3月18日,「向陽紅10」科學考察船從浙江省舟山母港出發,赴太平洋執行中國大洋54航次考察任務,開展該海域資源環境調查。據了解,本航次計劃分... 詳情
父親結婚紀念日 7個女兒穿婚紗
【明報專訊】近日,一段「7個『女兒』身著婚紗 陪父親過結婚紀念日」的短視頻在網上刷屏。視頻堙A7名身穿潔白婚紗的年輕女子,同時向一名老翁伸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