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房殺人女子倡續留精神病院

[2019.03.1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女居民比絲薩(Rohinie Bisesar,圖)在多倫多地下商場PATH一間藥房內用刀刺死無辜女子﹐雖然曾被控謀殺罪名﹐但最終被判無罪。負責審查假釋的安省評審局(Ontario Review Board)﹐最近評估過現今居住在精神病院內的比絲薩精神狀況﹐認為她未有內省能力﹐對公眾仍會構成潛在危險﹐建議她仍留在精神病院內。

比絲薩於2015年在藥房內用刀刺死Rosemarie Junor﹐她與死者不相識﹐但她卻患有精神分裂﹐是精神病人。

於去年11月法官裁定比絲薩不用對刺死Junor負刑事責任後﹐她於今年2月首次在安省評審局出現。

安省評審局在本月公布的詳細決定中寫道﹕「比絲薩自稱是善良的人﹐在刺死Junor時不明白自已所為。」

該局續稱﹕「比絲薩認為自己現時已準備好離開精神病院﹐這代表了有限的洞察力和過大的自我評價﹐而這是對她目前狀況不切實際的欣賞。」

在2015年12月11日﹐比絲薩走入多倫多金融區的Shoppers Drug Mart﹐並用一把小刀刺傷Junor﹐她當時正處於精神病患者精神分裂的陣痛。

法院聽到陳詞﹐說她遭遇嚴重的幻覺和妄想﹐有聲音指使她傷害某人。比絲薩在拘留多年期間拒絕接受治療﹐要到2018年4月才適合接受審判。

安省評審局指出﹐得助於嚴格的藥物治療﹐認知行為治療和心理治療﹐比絲薩的症狀「幾乎完全緩解」。她仍然住在多倫多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受保護的6個床位房間。

她的治療團隊相信﹐明年比絲薩「應該達到一定程度的穩定性和洞察力﹐足以讓她在一般房間被安全監管。」這意味她或許可以在間接監督下接觸社區。

安省評審局的決定稱﹐比絲薩的律師同意這項建議﹐但安省檢察總長的律師反對在間接監督下讓她接觸社區。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昨日公布對上一周取締醉酒駕駛司機的最新數字,共有30名司機被控酒後駕駛,當中有2人是華裔。 警方稱其中一位被控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