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克斯辭職帶來震撼
臉書評級降 股價瀉3.32%

[2019.03.19] 發表
臉書首席產品官考克斯(Chris Cox)去職。Needham分析師們周一因更多行政主管可能會追隨考克斯辭職的顧慮,調降了臉書股票評級。

美國州檢察長對科技公司隱私保護存疑慮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股價周一遭遇本年以來最慘的一天,跌3.32%,或5.51元,收160.47元。上周五臉書股價亦跌了2.5%,過去一年來更跌了13.3%。

上周,臉書首席產品官考克斯(Chris Cox)去職。Needham分析師們周一因更多行政主管可能會追隨考克斯辭職的顧慮,調降了臉書股票評級。除考克斯外,WhatsApp主管亦已辭職。

考克斯是臉書最早的員工之一,業內人士並將之譽為臉書的靈魂。他因臉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欲向私人信息,而非網上公開貼文方向發展而辭職。

臉書欲向私人信息方向發展亦使投資者擔憂,因為如果從網上公開貼文的方式轉向私人間的通訊,其盈利頗豐的廣告將如何處理。朱克伯格最近表示,臉書還在思考如何在Stories這樣的產品中仍可刊登廣告。朱克伯格也表示,將臉書的各種通訊產品如WhatsApp及Instagram融於一個更廣的生態系統需要很長的時間。

上周,臉書因流傳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的視頻而遭到批評。槍案最初是通過臉書的直播功能進行的。之後,其他使用者將此一視頻的拷貝在臉書網絡中流傳。臉書周六表示,槍擊案視頻被上傳150萬次,但大部份都在流傳前被移除。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上周報導,美國一些州的檢察長對大科技公司的隱私保護有疑慮,並考慮對臉書,谷歌(Google)等公司採取行動。

密西西比州檢察長Jim Hood上周五表示:「你不能容許此一力量在少數人手中積累。在某個時候,此一問題必須要處理。」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