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五狎視障學妹 張健華:見到我唔走?

[2019.03.20] 發表
私營殘疾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圖)涉30多年前五度非禮一名青光眼女生,案件昨續審。張在警誡錄影中否認所有指控,稱事主指控「無可能」。(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私營殘疾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嫌30多年前五度非禮一名青光眼女生,案件於區院續審。張健華昨在警誡錄影供辭否認所有指控,稱事主指控「無可能」,又說案發地點均有職員監管,營舍範圍又非「無人之境」,反問「我咁大隻入去,無人見到麉均H」

被告張健華(57歲)否認5項非禮罪,控罪指他涉於1982至1986年間,在香港某學校的圖書館、6樓梯間、康樂室,以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烏溪沙青年新村內,共5次非禮女子X。

事主:驚畀人知無人同我玩

受害人X昨早繼續作供,被問及為何不將事件告訴別人,她一度哽咽,隨後稱「驚畀人知就無人同我玩」,又認為遭被告欺負。

庭上又播放被告與警方會面錄影。被告自稱曾在涉案視障學校任職活動助理,與學生太熟稔,「男男女女打成一片」,「做唔到阿sir角色」,校方不滿他泄露行政,最後他於1987年自行離職。被告承認認識X,但與她不相熟,只是學兄妹及「打招呼」關係。針對在視障學校內非禮X的指控,被告指他於1983年已是外讀生,日間在聖保羅書院上課,無法分身於中午返回校內非禮X;G且校內多處有職員駐守,學生仿如在監察下生活,加上案發時間長達4年,質疑為何X 「次次見到我都唔走鵅v。

指營舍有職員 「我咁大隻無人見到?」

被告又多番表示無可能在青年新村犯案,稱營舍有職員監察,並非「無人之境」,反問「我咁大隻入去,無人見到麉均H」被告承認曾教X游泳,但否認有越軌行為,「好多人都問我點解游水咁快,連陸上都要教」。審訊明續。

【案件編號:DCCC1154/17】

更多港聞
自稱代罪羊 何志平:風暴將至 控方倡囚5年罰314萬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去年底在美國被裁定洗黑錢等7項控罪罪成,法庭將於美國東岸時間下周一(25日)判刑。根據控方向法庭提交書面陳... 詳情
預視5G物聯網 初企推實時資訊3D地圖
【明報專訊】相較4G,5G網絡的傳輸速度更快,時延更低,更可支援每平方公里內100萬部設備連接上網。屆時,除了人可透過智能手機上網,現實環境... 詳情
【明報專訊】戴上虛擬實境(VR)裝置,你看到自己置身廢墟,準備找出敵人。從耳機聽到右邊有聲音,把頭轉過去,畫面漸由模糊變得清晰,你看到敵人,... 詳情
廉署前處長朱敏健料掌平機 羅沃啟憂人權機構「軍旅化」
【明報專訊】曾任監警會秘書長、剛在上周二(12日)從廉署執行處長(私營機構)一職退休的朱敏健(圖),據悉獲物色出任平機會主席,以接替任期屆滿...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召開跨委員會聯席會議討論《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透露將有新政策出台,令港人在香港可開設內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