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服務收費貴遠高成本 遇法律挑戰會判非法稅收
汽車牌費駕照費收入19億佔總數65%

[2019.03.20] 發表
安省車主更新汽車牌照膠貼收費每年平均漲逾10%。

【明報專訊】安省財務責任官(Financial Accourtablility Officer)韋爾特曼(Peter Weltman)昨日稱﹐安省有一些服務收費﹐其盈餘遠高過成本﹐這可能會被法官認為是一種非法的稅收。

他說﹐在2018/2019財政年度﹐安省的出生、結婚和死亡登記費﹐以及公司、商業登記費﹐再次明顯超過這些服務的成本。「根據法律規定﹐服務收費需要和服務成本有一個合理的關聯﹐因此這些收費在遭到法律挑戰時﹐可能敗訴。」

政府收費應該比服務費用稍高﹐如果明顯高出﹐可能被法庭認為是一種不合法的稅收﹐稅收不能偽裝成為服務費用。

FAO的文件稱﹐安省政府的一些服務收費的漲價﹐比通貨膨脹率高得多。比如﹐一種礦業的收費﹐增加了1371%。

司機也許對過去10年費用增加有感覺。FAO的文件稱﹐從2011/2012年度到2017/2018年度﹐車輛和駕照登記費的收入(即車主更新汽車牌照膠貼)﹐每年增加10.1%。

「2017/2018年度﹐安省政府通過徵收服務費獲得29億元收入。其中﹐汽車和駕照登記費達到19億元﹐是服務費用收費總數的65%。」

安省政府的收費服務總共有超過1,100種。在2017/2018年度中﹐最大眾的收費﹐是407公路東部公共運作部分﹐南安省汽車牌照膠貼(licence plate stickers)﹐汽車許可等。

更多加國新聞
涉種族議題對話被公開 阿省UCP女候選人退選
【明報專訊】阿省聯合保守黨(UCP)卡加利-山景(Calgary-Mountain View)選區候選人傅凱蘭(Caylan Ford)因兩... 詳情
【明報專訊】在新西蘭致命槍擊事件後,加拿大政府暫停社交媒體廣告三天。 加拿大公共服務及採購局(Public Services and ... 詳情
撤教職員2日有薪病假 兩社區學院處理有異
【明報專訊】前安省自由黨政府訂定148法案﹐強調僱員應享有同工同薪及同等的有薪病假﹐但安省進步保守黨上場後﹐用47號法案取而代之﹐容許僱主二...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涉向魁北克造船廠(Davie Shipbuilding)泄露價值7億元海軍合約等政府機密一案,再有一名公職人員涉案被控違返... 詳情
停飛波音737 Max 8
【明報專訊】加航稱已停飛的波音737 Max 8飛機至少會維持到7月1日,確保能讓旅客獲得更多的相關信息,以確策安全。 波音737 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