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投機稅威力 大溫百萬元柏文銷售減66%

[2019.03.20] 發表
溫市豪宅柏文今年前兩個月銷售減少。(蘇富比提供)

【明報專訊】大溫柏文市場,似乎不敵卑詩省投機稅(speculation and vacancy tax)的威力。最新豪宅報告顯示,大溫百萬元以上住宅柏文今年前兩個月銷售較去年同期減少66%,400萬元以上柏文單位銷售更萎縮至只有一間成交,去年同期則有9個單位成交。

蘇富比國際地產(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行政總裁亨德森(Brad Henderson)指出,大溫豪宅市場不管是獨立屋或是柏文,均受投機稅影響,他認為市場對豪宅仍有需求,買家並未退散,買家及賣方對價格各有盤算。他認為,應該在未來半年,即可看到大溫樓市恢復穩定。

蘇富比的豪宅市場報告定於今日發表,報告主要根據全加各主要城市,今年前兩個月價格在百萬元以上的柏文及獨立屋銷售情況作分析。

報告指出,在近幾年政府持續推出辣招干預樓市後,大溫前兩個月不管是柏文、城市屋或是獨立屋市場,均出現樓價下跌,說明大溫持續處於對買家有利的市場。

報告說,大溫樓市進入春天之後,豪宅市場的氛圍已開始發生顯著改變,市場已有強而有力的跡象顯示,消費者對豪宅購買的興趣及需求,已經重新在建立當中,而買家及賣方雙方均準備重回市場,至於買家重回市場的時機,可能要看何時賣方同意減價出售。

報告指出,大溫今年前兩個月,各類型100萬元以上房屋只銷售279間,較去年同期減少52%。其中400萬元以上的只售出18個單位,減少50%,所有豪宅樓價均出現下跌。

在獨立屋豪宅方面,100萬元以上獨立屋銷售減少35%,前兩個月只售出223間,100萬至200萬元獨立屋則是銷售82間,減少21%;200萬至400萬元銷售48間,較去年減少48%。400萬元以上獨立屋售出16間,較去年同期減少38%。

報告說,即使是連先前表現堅不可摧的柏文市場,其中較貴的豪宅的單位部位,也終於逃不了政府多項打房辣招的影響。

報告說,100萬元以上柏文銷售較去年減少66%,只成交86個單位;100萬至200萬元單位銷售減少68%,200萬至400萬之間的單位減少45%,400萬元以上的單位則只售出1間,去年則售出9間。

報告以「市場焦慮」(market anxiety)形容大溫今年春天的豪宅市場,溫市可能修改空屋稅,及剛實施的投機稅,均對市場注入不確定因素。

亨德森就強調,大溫的豪宅賣方不少是無按揭,不需要拋售房屋才能套現的一群業主,所以,這種賣方並無減價的壓力,因此等待逢低承接的買家,不一定能夠撿到便宜。

更多加國新聞
63%安省大學生曾遭性騷擾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表示,最近一個全省範圍內關於校園性暴力的調查顯示,63%受訪的大學學生表示他們曾經歷過某種類型的性騷擾,受訪的大專院校學... 詳情
阿省百年「地標」玫瑰鄉酒店燒毀
【明報專訊】周二早上,在阿省韋特斯基溫(Wetaskiwin)矗立超過一個世紀的富麗堂皇的玫瑰鄉酒店(Rose Country Inn)被火... 詳情
地鐵站連日現可疑物
【明報專訊】多倫多百樂匯地鐵站一連兩日發現可疑物件,警方昨晨再次關閉地鐵站調查,終於拘捕一名疑有精神問題的無家可歸男子。 警方昨天上午... 詳情
富豪命案住宅 拆卸售地皮
【明報專訊】北約克社區會議昨天開會通過,容許遇害億萬富豪舍曼(Barry and Honey Sherman)夫婦的家族成員,把二人伏屍豪宅...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40歲女子涉嫌開設虛假旅行社,向22名客人出售旅遊套餐,涉及金額逾10萬元,現今已被拘捕,控以詐騙公眾罪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