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隊負俄羅斯
冰壺世錦賽首嘗敗績

[2019.03.20] 發表

2019年世界女子冰壺錦標賽昨日在丹麥錫爾克堡進行了第四日的比賽。中國隊(圖,官網圖片)上午7:9不敵俄羅斯隊,遭遇開賽以來首場失利,但中國隊並未氣餒,其後8:6擊敗德國,目前以6勝1負與俄羅斯隊並列榜首。

前五場未嘗敗績的中國隊對陣去年世錦賽銅牌得主俄羅斯隊,開局便以3分落後,此後中國隊一直奮力追趕,至第九局結束時僅以7:8落後。但關鍵的第十局,中國隊先手未能翻盤,7:9輸給俄羅斯隊。

中國隊加拿大籍主教練卡洛琳總結說:「本場比賽實際上是自第一場之後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我們的戰術完成得很好,成功率很高,只是在第二局有個失誤讓對手得了3分。此外,俄羅斯隊發揮確實非常穩健,三壘成功率達到了98%,全隊成功率達到90%以上。」

二壘姚茗悅表示,俄羅斯隊擊打能力很強且發揮穩定,最重要的是和這樣發揮穩定的隊伍交手吸取到了更多的經驗和教訓。

經過首場失利的洗禮後,中國隊其後抖擻精神對陣德國隊。雙方半場4:4平,第九局打成6:6。第十局,在德國隊佈局佔優情況下,四壘王芮精準避開對手兩個障礙壺,兩次成功擊打對手在得分區的壺,為中國隊驚險拿到制勝的兩分。

目前,排名榜前兩位是中國與俄羅斯,均是6勝1負。緊隨其後的是5勝1負的韓國和瑞典,蘇格蘭4勝2負,德國、日本和瑞士3勝3負,加拿大和美國3勝4負,拉脫維亞1勝6負。丹麥和芬蘭仍難求一勝。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