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Subaru質素可靠力壓群雄

[2019.03.20] 發表
2019 Subaru Ascent

車迷

SUV的崛起,最初是因為其堅固、越野性能、拖拉能力、外形粗獷等,而不是舒適。看看早期的吉普車便會明白。

但是隨#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有#更多的戶外活動,SUV開始普及,於是汽車製造商便要生產一些較為舒適的SUV來適應市場需要。

發展到了今天,很多顧客並不是需要真的要來越野的SUV (例如Jeep Wrangler),而是好像汽車那樣舒適,但有粗獷外形的SUV,於是各車廠相繼推出採用汽車底盤的混種車crossover或SUV。

在芸芸品牌中,Subara可以說是最早成功引入堅固耐用,有汽車的舒適,而又具有一定越野能力的汽車及SUV的車廠。而其可靠耐用,一直為消費者樂道,而且今年還被十分挑剔的《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 評選為市面上33隻車輛品牌中的可靠性冠軍,超越了長期位居榜首的Lexus及Toyota。《消費者報告》在上月底發表其2019年汽車可靠性報告,Subaru可以說是大贏家,除了在品牌可靠性排行榜名列榜首之外,在10個類別車輛中,亦贏得2個類別車輛的可靠性冠軍。

至於去年排名第一及第二的Lexus及Toyota,今年分別跌落第五及第九。Subaru去年排第四。

Toyota雖然排名大跌,但是在10個類別車輛中,仍然力取4個類別的可靠性冠軍。這些資訊,都是消費者買車時很有用的參考資料。

33個車輛品牌的可靠性排名順序如下:Subaru、Genesis、Porsche、Audi、Lexus、Mazda、BMW、Lincoln、Toyota、Hyundai、Volkswagen、Kia、Honda、Infiniti、Mini、Acura、Mercedes-Benz、Buick、Tesla、Ford、Nissan、Chrysler、Volvo、Chevrolet、Dodge、Cadillac、GMC、Alfa Romeo、Jeep、Mitsubishi、Land Rover、Jaguar、Fiat。

至於10個類別車輛的可靠性冠軍則如下:

Subcompact car:Toyota Yaris

Compact luxury car:Audi A4

Midsize car:Toyota Camry Hybrid

Large car:Toyota Avalon Hybrid

Subcompact SUV:Hyundai Kona

Compact SUV:Subara Forester

Midsize SUV:Subaru Ascent

Luxury SUV:BMW X5

Full-size pickup:Ford F-150

Hybrid/electric car:Toyota Prius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