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乳酪機 膠囊自製無糖口味 6小時完成 可用豆奶製作吸素食客

[2019.03.25] 發表

【明報專訊】不少人愛吃乳酪,走入超級市場,冷藏櫃內的乳酪產品令人眼花撩亂,各種口味任君選擇。本地初創公司Lecker Labs創辦人Ashok Jaiswal就認為,許多乳酪並沒有想像般健康,糖分驚人,Jaiswal研發出名為「Yomee」的智能乳酪機,配合手機應用程式使用,可自製無糖乳酪,預計今年聖誕推出市面,為消費者帶來新選擇。

明報記者 蕭嘉聰

Jaiswal是印度人,從小看茈擦邠陞L準備乳酪,他說:「在印度,每個家庭都會在家自製乳酪,而不是購買現成的包裝乳酪。」2009年來香港後,他就再沒有自製乳酪,直到女兒3歲那年,他為她準備乳酪時細看市面包裝乳酪的成分,認為糖分太高並不健康。Jaiswal曾在網上購入自製乳酪機,但不是每次製作都成功,因為加熱牛奶的步驟很易失敗。他說當時十分氣餒,因為在印度自製乳酪非常簡單,但顯然不適用於香港的天氣。

一次製12安士 機內存放保質

Jaiswal當時已有另一間初創公司,他在家中自製Yomee的原型(prototype),再向投資者展示,結果深受歡迎。於是他將原有的初創公司股份出售,成立Lecker Labs。Yomee研發近3年,用家只需準備奶類飲品就可製作乳酪,例如牛奶、豆奶或椰奶,亦可選擇目標乳酪種類,包括傳統、希臘(Greek)及攪拌(Stirred)。

每個Pod可製造12安士乳酪,等同兩杯。如非立即食用,可以繼續放在Yomee內,毋須擔心變壞。

研發屢敗屢試 「已數不清次數」

雖然Yomee的意念很快就有投資者支持,研發卻非一帆風順,訪問當日Jaiswal就展示了多個Yomee的原型,笑言「已數不清嘗試過多少次」,例如Yomee在內地生產,不過當地廠房只能更改機器外觀,不能更改內在功能,因此公司有一名於印度的員工負責研發;Yomee Pod就在新西蘭生產,另有兩名員工在加拿大,負責當地市場推廣。

由2016年成立至今,Lecker Labs已在Kickstarter及Indiegogo作兩輪股權眾籌,加上以朋友為主的天使輪融資,共籌得80萬美元(約628萬港元)。Jaiswal表示當公司完成Yomee的生產後,就會計劃Pre-A輪融資,金額為300萬至500萬美元(約2355萬至3925萬港元),目標為機構投資者,將會用作市場推廣及生產乳酪機。

香港北美設實體店 膠囊設3口味

Yomee原定2018年出貨,不過受各項因素影響,Jaiswal預計要延至今年8月,冀於聖誕節前後完成配送,第一輪將會生產2000台。他又透露,香港及北美亦會有實體店出售,亦可在公司網站或應用程式訂購產品。Yomee零售定價為149美元(約1169港元),10美元就會有15個Pod,即可自製30杯乳酪,預計未來收入會以出售Pod為主。根據Lecker Labs網站,Pod共有3種味道,消費者可單次購買或每個月訂購。

Jaiswal說,現有75%客人來自北美,其次是歐洲及亞洲,他笑言公司成立初期曾做小型市場調查,發現女性及素食者對Yomee明顯較大興趣,因此公司加入豆奶作原材料,Pod的製作亦會符合素食者要求,令Yomee有更多受眾,市場更廣闊。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颱風重災區  杏花h業委會變天  唔想停車場翵悅完一架又一架
【明報專訊】上年超強颱風「山竹」、前年「天鴿」來襲,杏花h都係重災區,停電停水,h內受嚴重破壞。有杏花h居民不滿管理處、業主委員會成日坐視不... 詳情
以音樂更生 在囚者孖關心妍夾band
【明報專訊】懲教署不時有唔同活動幫助在囚者更生,噚日佢]推出髐@條名為《舞台Reborn》齔u片,原來佢]早前搵褽q手關心妍,同壁屋懲教所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已經開考,其中考生應考語文科鼤牄巨鬫P數學科時,分別要用到計數機及收音機,但Emily同大部分考生一樣,鬗... 詳情
超雄傷腰 嘗輪椅客之苦
【明報專訊】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早前整親腰,要夤夜到急症室診治,過去幾日更要坐輪椅出席立法會會議。 超雄噚日鐪acebook講番近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