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合併已20年 剷雪租務未統一
各區附例迥異惹不滿

[2019.03.25] 發表
多倫多市合併已經20年﹐但市府提供的服務仍未獲統一﹐其中最令一些市民不滿的﹐是冬天人行道剷雪的分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合併已經20年﹐但市府提供的服務仍未獲統一﹐其中最令一些市民不滿的﹐是冬天人行道剷雪的分別。

此外﹐還包括秋天收落葉、鎮屋設出租套間等﹐也都是按原來所在城市的附例進行。

按目前安排﹐北約克、士嘉堡都有市府提供的行人道剷雪服務﹐市區則沒有。當時的理由是﹐北約克、士嘉堡的行人道比較寬﹐適宜機械剷雪﹔而市區行人道比較狹窄﹐剷雪機械無法適用。

今年冬天﹐多次冰雨、外加嚴寒﹐行人道結冰、濕滑﹐市民意見很大﹐投訴不少。

以秋天收落葉為例﹐在多市大部分地方﹐市府收集裝入紙袋中的落葉﹐是隔周進行。但在怡陶碧谷和士嘉堡一些地方﹐市府提供機械收落葉。居民只需要將落葉堆到路邊。市府官員解釋﹐這是為了防止這些地方溝渠堵塞。

此外﹐東約克、怡陶碧谷、多倫多和約克的居民﹐都可以申請一天、2天或者一星期臨時停車證。但士嘉堡和北約克則不行。據解釋﹐前一類地區﹐有的房屋沒有門前車道可供停車。

一些社區組織亦稱﹐多倫多各處在託兒服務、康樂活動空間方面﹐也存在差異。

對於剷雪服務的投訴﹐市長莊德利於今年2月﹐要求市府對相關政策進行一次回顧檢討。他的辦公室收到超過150份投訴。他提出的要求包括﹐市府考慮全市統一進行行人道剷雪服務。市府官員的報告定於5月份呈報議會。

現在鎮屋內設出租套間﹐目前僅市區允許。其他地區的居民也要求這樣做。市府官員近期建議市議會﹐放寬第2套間的管理﹐包括土庫單位和鎮屋套間﹐全市允許出租。

更多要聞二
台:倘港修逃犯例 或發旅警
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可把逃犯移交至未有與香港簽訂司法互助協議的地區,包括內地及台灣。台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若按港府... 詳情
陳同佳案檢察官留憾:早點發現 困局可免
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緣起去年發生的陳同佳案,對於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邱智宏(圖)而言,此案是一個遺憾,「會覺得,如果可以早一點發現... 詳情
稱一國兩制「低端產品」 在台無市場
本月在北京的全國政協會議上,緊隨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57歲台籍政協委員凌友詩也高呼支持兩岸統一,在人民大會堂換來滿場掌聲... 詳情
本報記者此行聽得最多的一句話,相信是「去不了香港」,就算成功申請到港簽證,過程也是困難重重。一個海峽的距離,要跨越卻如此艱難。 綠營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