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12間睡房10個洗手間 豪宅網上拍賣吸睛
對象瞄準中國買家

[2019.03.25] 發表
市場觀察人士指出,儘管網上拍賣有可能推動房屋銷售,但對於加國的房地產市場幾乎沒有任何重大的影響。(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位於卑詩省阿博斯福(Abbotsford)市的一棟豪宅將於下周二由豪宅拍賣公司Concierge Auctions在網上拍賣,以其有別於傳統房屋銷售模式的營銷新方法吸引了外界的注意。

然而,一些市場觀察人士指出,儘管網上拍賣有可能推動房屋銷售,但該種營銷模式對於加國的房地產市場幾乎沒有任何重大的影響。

料對市場沒重大影響

上述由拍賣公司Concierge Auctions在網上拍賣的豪宅擁有12間睡房和10個洗手間,早前曾以500萬元的叫價出售,但卑詩省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的估價是220萬元。

Concierge Auctions指出,該棟豪宅瞄準的對象是中國買家,並將以與地產公司Re/Max合作的方式來出售。

Concierge Auctions的項目銷售經理佩特(Scott Pate)指出,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在加拿大,豪宅銷售市場成為買家市場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以拍賣的方式出售豪宅可給予賣家更多的確定性。

他說:「我們將把市場帶到這一待售物業來,而不是採用傳統的房地產銷售方式,將待售物業投放市場來等待柯化,那可能花費數年的時間。」

房地產拍賣在澳洲和新西蘭是房屋銷售的典型模式,但這一模式在加拿大並不常見。

在多倫多,一間名叫On the Block的房地產公司不僅以傳統的模式出售房屋,而且透過其網上拍賣平台出售房屋,但該公司的網上拍賣並不側重於豪宅拍賣。

該公司的共同創辦人斯坦菲爾德(Daniel Steinfeld)指出,網上拍賣為那些對在傳統的房屋銷售模式中引發的柯化戰深感受挫的買家提供了一條途徑。

他說:「特別是在多倫多和溫哥華的房地產市場,買家對於盲目的柯化戰愈來愈感到受挫。」

根據該公司的網上拍賣模式,買家必須先簽署協議,同意將他們競標的價格公開,但他們的身分則被保密。另外,該公司還為在網上拍賣的房屋設定一個底價,其代表了賣家不得不同意出售的最低房價。

卑詩大學城市經濟和房地產中心的主任達維多夫(Tom Davidoff)指出,網上拍賣與在加拿大買賣房屋的傳統模式並沒有太大不同,特別是在待售物業吸引了多個有興趣的買家並爆發柯化戰的情況下。

他說:「(網上拍賣)當然是市場發展的方向,在當前的市場放緩的情況下,人們將嘗試不同的方法來推動產品的銷售,這當然是可能的。」

但他指出,網上拍賣除了創設另一途徑讓潛在的買家競價之外,他不相信這一方式將對市場產生影響,無論是在房價還是在競爭方面。他說:「這將對整體市場沒有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
衛星攝影機前劃上「SOS」 登山客被困雪地妙計脫險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登山客早前被困雪山,他靈機一觸利用本地一間公司推出的衛星攝影系統,於雪地劃上「SOS」求救,有人其後發現相關影像並報警,... 詳情
挪威海面遇險郵輪 載15名加人1受傷
【明報專訊】一艘郵輪在惡劣天氣下因引擎故障,在挪威西部對開海面遇險,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證實船上載... 詳情
多大盛典沿用「會議廳」傳統 將嚴控儀式長度發言人數等應對需求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的「會議廳」(Convocation Hall),一直都是學校最重要的典禮舉辦場地之一,雖然因為入學人數大增導致會議廳... 詳情
【明報專訊】魁省一對夫婦周五黃昏被發現倒斃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龐巴諾灘(Pompano Beach)流動屋(Mobile home)內,當地警方... 詳情
地鐵傳臭味 乘客啟動警報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發言人瓦爾德曼(Hayley Waldman)表示﹐於上周四晚上7時40分﹐列車往北行駛近皇后站時警報響起﹐導致服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