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傳臭味 乘客啟動警報
公車局指情非緊急應向職員求助

[2019.03.25] 發表
一名列車乘客因為聞到另一名乘客的異味﹐在地鐵站啟動了乘客協助警報﹐驚動了多倫多公車局與多倫多警方。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發言人瓦爾德曼(Hayley Waldman)表示﹐於上周四晚上7時40分﹐列車往北行駛近皇后站時警報響起﹐導致服務延遲了7分鐘﹐有人涉及事件。

警方在當晚8時20分發出推文﹕「未知故障﹕皇后地鐵站──乘客協助警報──因為乘客「聞到氣味」啟動──列車停行+警察/消防/ 緊急救護隊回應──警報是在緊急情況使用──這應該是向列車警衛、稽查或多倫多公車局職員報告。」事後﹐警方拒絕就事件作詳細說明﹐只確認不會對啟動警報的乘客提出任何指控。

瓦爾德曼表示﹐多倫多公車局希望再次強調警報僅作緊急情況使用。他說﹕「我們明顯地要求人們在真正的緊急情況下使用緊急警報﹐因為它確實涉及到警察、消防隊和緊急救護隊﹐並且會停止服務和類似行動。如非是緊急情況﹐一旦有問題發生﹐乘客可以使用另一種溝通方式。」

多倫多公車局表示﹐若遇到有臭味乘客這類非緊急事情﹐可向車上稽查和其他多倫多公車局的職員求助。

有人在推特上回應多倫多警方的推文說:「如果你每次在多倫多公車局的列車上聞到一些奇怪的氣味就啟動緊急警報﹐列車或永遠不會離開車站。」

更多都會新聞
自稱曾侵犯逾60女童女釋囚 彭建邦轟聯邦「丟」給賓頓
【明報專訊】賓頓市長彭建邦(Patrick Brown)炮轟聯邦政府﹐為何讓一名女釋囚、曾有性侵多名女童前科的慣犯﹐「丟」(dumped)到... 詳情
男子街頭中伏胸部中槍 兩槍手事後乘寶馬逃離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晚在多倫多市Lawrence Heights社區內遭槍擊。他胸部中槍。警員及救護員接報後﹐趕到現場﹐發現傷者仍有呼吸及...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38歲的鐵騎士前日下午(23日)在安省米爾頓市(Milton)﹐被一部開篷貨車(pickup)撞斃。 荷頓區警方指﹐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