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促中國開放市場
稱未來繫於全球合作

[2019.03.25] 發表

【明報專訊】在美國及中國貿易談判仍無結果之際,蘋果(Apple)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圖)周六敦促中國開放市場並稱未來將繫於全球合作。

庫克周六在北京中國發展論壇上表示:「我們鼓勵中國繼續開放,我們認為那是必須的,不只為了中國發揮它的潛能,也為了全球經濟繼續繁榮。」雖然中國政府官員一再保證並宣稱中國會繼續開放其市場,但一些分析師擔憂在習近平領導下,為了加強對經濟的控制及讓國營企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中國的改革腳步已放緩,甚至停止。

蘋果近年來在中國的銷售因手機市場萎縮,中國對手的競爭,及升級週期放緩等原因而下滑。去年12月結束的一季,蘋果在大中國地區的營收下滑了26%。在公布上述數字前,庫克於1月份曾將蘋果在中國大陸的表現欠佳歸咎於美中貿易關係緊張。他並稱,經濟壓力使得蘋果在中國大陸的銷售受創。

更多經濟要聞
私募公司擬槓桿收購Avaya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周日透露,通訊器材及軟件商Avaya Holdings正在考慮一家私人募股公司的槓桿收購提議。該私人募股公司將Ava...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正準備迎接2016年以來第一次利潤下滑之際,有關今年第一季利潤是否已下滑至谷底仍眾說紛紜。 就中期而言,市場動盪情況... 詳情
Uber擬斥資30億元收購
【明報專訊】兩名熟悉內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已準備好以30億元的價格收購總部設在迪拜(D...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製鋁業者近期紛紛減少鋁罐所用的鋁片產能,轉而生產利潤更高的車用和工業用鋁板,使得廢棄鋁罐的需求銳減,價格一落千丈,在回收場堆... 詳情
加拿大是天然資源豐富的國家,股市之中有不同類型的資源股。能源股或者黃銅林木股都是比較出名的,但不要忽略了鐵礦。鐵礦是製造鋼鐵的原材料,是現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