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銳減 美回收鋁罐價跌30%

[2019.03.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製鋁業者近期紛紛減少鋁罐所用的鋁片產能,轉而生產利潤更高的車用和工業用鋁板,使得廢棄鋁罐的需求銳減,價格一落千丈,在回收場堆積如山,凸顯回收商近期面臨廢棄物供給過剩的挑戰。

自去年夏季以來,美國回收鋁罐的價格已重跌約30%。舊鋁罐的用途比其他回收物還少,因飛機製造商和汽車零件商不太願意使用回收鋁罐產出的鋁,加上美國飲料罐愈來愈多採用進口鋁,都是令回收鋁罐的需求銳減的原因。

丹佛啤酒商莫森庫爾斯(Molson Coors Brewing)表示:「我們一直向國內採購飲料罐所用的鋁片,但近期國內市場供應量不足。」

事實上,自從中國提高美國回收廢棄物的進口門檻,就使得美國廢紙和塑膠價格下滑。

中國去年對美國進口廢鋁實施50%的關稅,導致美國國內廢車的鋁碎片與回收鋁罐的庫存量增加。

近年來,位在亞特蘭大的Novelis公司已將部分產線由生產鋁罐片轉至生產車體用的鋁板。該公司在紐約州奧斯威戈(Oswego)的廠房增設汽車鋁板產線,並在肯塔基州格思里建造一座生產車用鋁材的廠房。Novelis副總裁Andy King表示:「不只我們這樣做,競爭對手也是如此。」

Arconic也投資1億美元將旗下一間廠房的鋁罐板產線轉為生產車用與工業用鋁材。該公司去年底在田納西州靠近諾克斯維爾的廠房已停止生產鋁罐片。過去Arconic一直是廢棄飲料罐的主要買家。

不過美鋁(Alcoa)卻反其道而行,在印第安那州的廠房持續生產鋁罐片,該公司過去兩年還將產能提高20%。

雖說鋁片獲利不如生產車用鋁材,但美鋁表示,因回收鋁罐價格不斷下挫,壓低原料成本,反倒有助獲利提升。

更多經濟要聞
加拿大是天然資源豐富的國家,股市之中有不同類型的資源股。能源股或者黃銅林木股都是比較出名的,但不要忽略了鐵礦。鐵礦是製造鋼鐵的原材料,是現代... 詳情
【明報專訊】大麻二酚(CBD)需求量強勁,美國公司正卯足全力在他們的產品中注入CBD,但他們發現的CBD並不如他們想像中那樣好。 美國... 詳情
中國停購加拿大油菜籽
【明報專訊】在中國聲稱加拿大油菜籽遭污染後,加拿大出口商確認中國已停止購買加拿大油菜籽,令油菜籽期貨價格遭遇2年來最大跌幅。 5月交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