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族衝突屠村 馬里逾130死

[2019.03.25] 發表
網上流傳馬里村莊經歷殺戮後遍地焦屍的照片。(網上圖片)

西非國家馬里中部一個村莊上周六(23日)遭逾30名武裝分子襲擊屠村,最少134人死亡,當中包括婦孺,整個村莊燒為灰燼。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促馬里政府立即展開調查緝兇。

生還者和當地官員稱,穿著傳統多貢獵人服飾的武裝分子持槍周六清晨4時包圍富拉尼族(Fulani)的一個村莊,再入屋殺人。他們使用槍械和大砍刀等武器。當地有官員稱,鄰近另一個富拉尼族村落亦受襲,但未知死傷。近幾年,馬里中部地區部族因爭奪資源的衝突加劇,主要集中在游牧部族富拉尼族與從事農耕的班巴拉族(Bambara)和多貢族(Dogon)之間,並令蓋達等極端伊斯蘭組織有機可乘。去年的衝突導致數百人死亡。(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巴黎迪士尼突傳巨響 惹開槍虛驚
法國巴黎迪士尼樂園昨日(23日)突然傳出巨響,大批入園者誤以為是槍聲而逃跑,亦有人躲進商店,及後證實巨響因電梯故障所致。 有在場者稱事... 詳情
法國反政府「黃背心」示威運動進入第19周,參與人數已明顯減少。據內政部估計,23日全國共有4萬餘人走上街頭,但首都巴黎只有5000人參加,較... 詳情
去年2月,美國佛州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發生大規模槍擊案,17名學生和教職... 詳情
朝鮮撤離韓朝聯絡辦公室後,朝媒連續3天對此保持沉默的同時,紛紛發文強烈譴責韓國與美國保持合作。 據韓聯社報道,朝鮮外宣媒體「由我們民族... 詳情
巴西極右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上周六(23日)聲言,巴西在環保方面「沒欠全世界什麼」,以目標不可能達成為由,拒絕主辦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