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黃背心」第19周 巴黎示威者減半

[2019.03.25] 發表

法國反政府「黃背心」示威運動進入第19周,參與人數已明顯減少。據內政部估計,23日全國共有4萬餘人走上街頭,但首都巴黎只有5000人參加,較上周少了一半。巴黎警方23日逮捕233人,其中有人企圖攜帶棒球棍、彈弓等武器進入巴黎,還有警員在執勤期間心臟病發,情況危急。

由於巴黎上周示威活動爆發嚴重暴力事件,當局禁止示威民眾在香榭麗舍大道等地聚集。巴黎巿內情況大致還算平靜,有示威者和遊客自拍。一批戴上面具的示威者在共和廣場出現,焚燒垃圾桶並丟擲雜物,結果遭鎮暴警察施放催淚瓦斯驅散。

法國總理菲利普18日將巴黎警察局長德爾皮埃什(Michel Delpuech)撤職,由拉勒蒙(Didier Lallement)取代。除巴黎外,波爾多、土魯茲、馬賽、尼斯、里昂等多個城市也發布了示威禁令。(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去年2月,美國佛州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發生大規模槍擊案,17名學生和教職... 詳情
朝鮮撤離韓朝聯絡辦公室後,朝媒連續3天對此保持沉默的同時,紛紛發文強烈譴責韓國與美國保持合作。 據韓聯社報道,朝鮮外宣媒體「由我們民族... 詳情
巴西極右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上周六(23日)聲言,巴西在環保方面「沒欠全世界什麼」,以目標不可能達成為由,拒絕主辦今... 詳情
加州法案准客戶刪fb資料
社交媒體巨擘facebook(fb)近期的負面新聞猶如「浪接浪」,面對內憂外患,內有數名重要高層疑因與創辦人朱克伯格意見分歧離任,對外方面繼... 詳情
近年facebook和Google等科技企業一直被監管機構緊纏,特別是歐盟方面,其實這並非新鮮事,業內「老大哥」微軟早已經歷,在轉變策略後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