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慈善晚宴稱遭歧視拉隊離場 汪詩詩: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

[2019.03.27] 發表
甄子丹(中)與太太汪詩詩(左)及女兒(右)前晚一家三口開開心心出席慈善晚宴,但開席前便拉隊離開以示不滿。(攝影:孫華中)
汪詩詩在網上留言並hashtag「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認為大會工作團隊歧視中國人。
楊紫瓊與女兒潘楚穎前晚盛裝出席慈善晚宴。(攝影:孫華中)
徐子淇(左)與老公李家誠十指緊扣曬恩愛。(攝影:孫華中)
韓星河智苑來港出席amfAR 2019香港慈善籌款晚宴。(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宇宙最強」甄子丹與太太汪詩詩跟女兒前晚一家三口盛裝出席amfAR 2019香港慈善籌款晚宴,同場有楊紫瓊、韓星河智苑、崔振赫、Pharrell Williams、德國超模Heidi Klum、李家誠與徐子淇夫婦、劉嘉玲、關之琳等,星光熠熠。熱鬧的晚上但對汪詩詩而言好掃興,她跟丈夫與女兒在活動開席前便拉隊離開以示不滿。昨日汪詩詩在社交平台發表感受,投訴遭歧視,最後更hashtag「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表態。

記者:林蘊兒 鍾一虹

攝影:孫華中

汪詩詩在Instagram以英文分享她前晚的不愉快經經,大致內容是借講述種族歧視的電影《Green Book》(《綠簿旅友》)來作比喻,她稱從未想過要體驗這部電影的某些方面,特別是在我們自己的家鄉。這晚他們遭受海外組織的歧視,對方的對待令他們大感震驚。

讓女兒知道做人要有尊嚴

昨日汪詩詩接受《明報》電話訪問,再次表達她的感受。她重申自己在社交平台發表文章只為抒發個人感受,在女兒Jasmine面前做個「要有自尊」的榜樣,並非刻意做新聞或惹是非。汪詩詩沒正面回應主辦機構有否就報道後聯絡她跟進及了解詳情,語氣似稍有轉變,欲緩和淡化事件,她說:「我沒有好嬲,其實問題不大,有溝通過。」將來amfAR如再邀請他們一家,會否出席?汪詩詩稱未決定日後應否再支持參與。

活動安排混亂 對外國人態度有別

問汪詩詩是什麼令她感受到晚宴有「種族歧視」?她沒詳細指明,只形容有很多小事情上已感受到。對於日後跟外國人做生意或跟丈夫甄子丹傾拍戲合作,有否帶來影響?她說:「我在外國長大,見過亦知道好多地方都存在種族歧視,最緊要是知道『you know from where you are』!我好尊重不同文化,但因為女兒在場全程目擊情G,我要肯定讓她知道做人要有尊嚴!」她表示女兒返學,而甄子丹亦忙拍戲中,所以沒有跟他們討論此事,不清楚他們的意見。

汪詩詩接受傳媒訪問時曾提及前晚的活動安排好混亂,感覺大會工作團隊歧視中國人,他們對外國人、韓星,跟中國人的態度有分別。 有工作人員介紹大會主席跟甄子丹認識時,雖然老闆好友善,但中間人的態度令汪詩詩感受不被尊重。

楊紫瓊計劃停工陪老公

楊紫瓊與前夫潘迪生的女兒潘楚穎前晚一起到場,身邊未見其法籍老公Jean Todt蹤影,她指暫時對方忙於海南島搞電動方程式賽車活動,不過大家約好昨日飛赴倫敦會合,一起推廣道路安全,之後亦會休息,做跟得夫人,陪伴老公周圍飛,「我剛跟Emma Thompson、Paul Feig拍完一部電影《Last Christmas》,將會在聖誕檔上映,暫時這段時間要放假,我好ョA中醫都叫我要休息,保養身體,我會留在家中,出去旅行仲ЛL返工」。她放假老公是否最開心?楊紫瓊笑認:「是的,不過他都經常飛來飛去,行程緊密,仲辛苦過我,不過見到他認真工作,為他感到驕傲,之前我拍戲,試過一個月沒見面,不過我們都會傾電話,每日最少傾5次。」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呂良偉力撐甄子丹:共同進退一齊走
【明報專訊】關之琳(之之)、呂良偉伉儷、鄺美雲、劉嘉玲等昨晚出席傑出領袖頒獎禮。談到甄子丹太太汪詩詩在IG發炮,稱前晚出席amfAR 201... 詳情
劉嘉玲不覺慈善晚宴大細超 陳柏霖:與勝利是朋友
【明報專訊】劉嘉玲、茅子俊、陳柏霖及周汶錡等昨晚在中環出席品牌活動,穿透視裝的劉嘉玲用花為該品牌設計一個手袋,她解釋因喜歡花,現在又是春天,... 詳情
無名指戴鑽戒疑似再婚 鞏俐拖70歲法籍男友曬恩愛
【明報專訊】現年53歲的影后鞏俐,前晚偕年屆70歲的法國著名電子音樂藝術家男友Jean-Michel Jarre現身在法國舉行的中法外交晚宴... 詳情
自嘲又肥又腫 阿嬌:絕不是懷孕
【明報專訊】鍾欣潼(阿嬌)昨日到中環出席香水品牌活動,對於有指早前穿鬆身衫出席活動孕味濃,她說:「無呀!減肥都要有個時間,畀灡伅“琚I」她表... 詳情
余德丞讚陳瀅嘴唇軟熟
【明報專訊】余德丞為主演劇集《福爾摩斯奶》到電台做宣傳,他笑言結局篇不會再有除衫鏡頭,預告劇情恐怖,角色變化大,會令人睇到喊,當中他與陳瀅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