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社譴責種族歧視白人主義
黃慧文促堵塞互聯網散播極右思潮

[2019.03.27] 發表
平權會多倫多分會新聞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王裕佳醫生在會上發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在新西蘭發生血腥屠殺穆斯林居民悲劇的背景下﹐平權會多倫多分會昨天舉行新聞會﹐多位華人社區知名人士出席﹐表達對於種族歧視、白人至上主義﹐和穆斯林恐懼症的譴責和反對。

平權會稱﹐昨天是「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近期發生在新西蘭的血腥殘暴案件﹐2017年在魁北克發生的清真寺襲擊﹐都反映了白人至上主義和伊斯蘭恐懼症的思潮作怪。

出席新聞會的包括多倫多從事平等權利活動多年的社區人士﹐包括王裕佳醫生、鄒至蕙、譚潤棣、黃素梅、譚黃梅初等人。

多市議員黃慧文表示﹐白人至上、穆斯林恐懼症等思潮﹐影響到加拿大。為此﹐要求聯邦政府採取實際行動﹐加以對付。

她認為﹐加拿大通訊和信息技術(CITC)委員會需要堵塞互聯網上極右思潮的傳播。

她說﹐主流傳媒為平衡報道﹐而訪問極右組織代表。使得極右言論滲透進入社會。而主流政客也不聞不問﹐使得問題更加嚴重。

王裕佳醫生說﹐新西蘭悲劇﹐是極右思潮影響下的結果。多倫多華人社區希望社會了解﹐華人社區和人們一起﹐反對此種瘋狂行為﹐和其背後的思潮。

華諮處行政總監譚黃梅初說﹐世界各地人們﹐選擇加拿大移民而來。他們艱苦努力﹐對社會做出許多貢獻。但現在﹐這些貢獻被極右的思潮遮蓋了。

前多倫多市議員及國會議員鄒至蕙﹐現在在大學執教﹐她鼓勵人們讀一些穆斯林的書﹐了解穆斯林。

她希望﹐基督教、穆斯林和佛教和平共處。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