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公主遊輪爆霸船
首批下船旅客:衝突一觸即發

[2019.03.27] 發表
太陽公主號遊輪航程幾經耽誤,旅客不滿陸上行程幾乎泡湯,揚言霸船。

【明報專訊】公主郵輪「太陽公主號」本月24日從基隆出港,原本要展開4天3夜沖繩、石垣島航程,1904名旅客滿懷興致,沒想到礙於海象不佳,光啟程就延遲近3小時,導致沖繩陸地行程大幅縮減,「幾乎腳才踏上那霸就要離開」,遊興大減,要登石垣島時,通關查驗又有耽誤,旅客不滿情緒瞬間引爆,揚言霸船。

太陽公主號27日晨7時許返抵基隆港,首批下船旅客表示,「可以體諒」,但石垣島通關衝突相當激烈,一名余姓旅客直說,不少人在樓梯口推擠,現場還有老弱婦孺,火爆場面一觸即發,「很可怕」。

有旅客下船時仍相當不滿,怒喊「土匪公主」、「下次再也不搭了」。據稱,遊輪24日原定下午5時開船,卻延遲到晚上8時多才離港;隔日原訂下午1時抵達那霸港,再加上通關延誤,直到傍晚6時才登岸,「這時間國際通能買什麼」,陸地行程全泡湯,預付的訂金也全沒了,旅客怒不可遏。

據悉,約有800名旅客簽名連署抗議,目前太陽公主號上還有約600至700人不願下船,霸船發起人等仍在與公主郵輪、雄獅旅行社高層協商後續賠償,並要道歉。

公主遊輪台灣分公司行銷經理李尚瑜稍早初步回應,表示旅客及船員安全一向是公主遊輪營運的首要考量,對此次事件,公主遊輪也深感遺憾;未來將持續努力提供賓客安全、完善舒適的最佳遊輪旅行體驗。

李尚瑜也解釋,24日航程是因海象天氣不佳才會延誤,連帶影響隔日抵達那霸港時間,並依原訂時間離港。至於引爆衝突的石垣島通關事件,旅行社則解釋,是因日本海關臨時更改船舷進行通關查驗作業,才會讓排在原出口的乘客無法優先下船。

更多中國新聞
高職生遭攔截砍傷 疑肇因欠債未還
【明報專訊】新北市一名葉姓高職二年級學生,26日下午放學時,突遭人開車攔截並持開山刀追殺,他逃跑時跌倒受傷送醫無生命危險。警方晚間循線查獲3... 詳情
想幫父母改運 孝子竟偷神像回家
【明報專訊】宜蘭鄭姓男子為想幫父母改運,近日前往羅東鎮震安宮先後竊走兩尊神像。經媒體報導後,鄭男26日想要偷偷將神像歸還原位時,被廟方發現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