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檢視往績標價 已考慮爭議

[2019.03.28] 發表

【明報專訊】目前文化區兩大工程M+大樓和演藝綜合劇場由另一大型承建商金門建築負責。西九管理局昨稱,故宮館招標公開予所有發展局「認可公共工程承建商名冊」丙組的承建商表達投標意向,其後甄選當中數間投標,最終中國建築得分最高。據悉,審標主要考慮承建商往績和標價,亦已考慮其工程爭議。

西九管理局去年5月接受承建商表達投標意向,同年5至6月禮頓和中國建築聯營的會展站工程被指未按圖則施工,7月路政署獲通知,中國建築承建的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觀景山至香港口岸段)未有依時提交1萬多份RISC表格(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10月因應會展站問題被發展局罰「停賽」。

中國建築亦曾負責香港中央圖書館和香港文化博物館工程,據悉今次審標考慮其工程爭議,惟檢視其往績和標價後,在整體評核中仍屬最高分。

西九准保留投標資格

管理局稱,中國建築在招標期間被發展局暫停承投政府項目,中國建築按招標文件條款向管理局申請,要求保留投標資格,最終獲管理局發展委員會批准。管理局強調,工程受《建築物條例》規管,亦建立機制,以達至有效的現場監督和品質控制,有信心故宮館符合高品質標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鐵荃灣線本月18日發生撞列車嚴重事故,港鐵昨宣布成立調查委員會,找出事故成因及提出改善建議,委員會主席將由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及... 詳情
搶手機案政助作供:許智葴晼u預鰴躟窗v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蒍A在立法會大樓搶女高級行政主任(EO)手機一案昨續審。當天負責向許取回手機的運輸及房屋局政治助理符傳富供稱... 詳情
反東北4人終極上訴駁回 兩人即服刑 葉寶琳黃根源:續要求停暴力拆遷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5年前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時,5名社運中人被指違反立法會行政命令罪成,分別被判罰款及囚禁1至3周。其中4人昨... 詳情
專訪:自言工兵 黃根源:參與社運「輸突驉v
【明報專訊】回到金鐘政府總部,5年前黃根源在這處搬動鐵馬、阻擋立法會大門,一次衝擊立法會而背上的官司,糾纏了他其後人生的六分之一時間,更因此... 詳情
潘樂陶僭建案辯方專家:泳池易拆 如地上一袋水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的丈夫潘樂陶,被揭發其屯門獨立屋涉有僭建泳池,案件昨續審。裁判官裁定潘樂陶一項違反《建築物條例》票控表證成立,辯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