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校副校:張健華屬「低視」可自理

[2019.03.28] 發表

【明報專訊】私營殘疾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嫌於30多年前五度非禮一名青光眼女生,他否認5項非禮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警長在庭上透露,知道張健華為視障人士,察覺他可利用放大鏡閱讀並簽妥文件;而視障學校副校長則稱,張健華只是「低視」人士,可自理生活。

副校長案發時任職該校教師,他認得事主X及被告張健華(57歲),稱X個性膽小被動,亦知道被告泳術了得。副校長憶述,相對較嚴重的視障人士,印象中被告「視力沒大問題」,乃可自理生活的「低視」人士。

拘捕被告的袁姓警署警長供稱,被告在警署毋須別人攙扶,行動自如,認同他腳步較平常人慢,又說被告要用自備的放大鏡,才可近距離閱讀文件。審訊周五續審。

【案件編號:DCCC1154/17】

更多港聞
屯院醫生非禮案 事主認碰胸或意外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顧問醫生去年7月在急症室病房教導胸骨骨折診治方法時,疑用手指觸碰實習女醫生胸骨位置,其間輕壓她胸部,事主兩日後報警。顧問...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因賄賂非洲國家政要,在美國被裁定洗黑錢等7項控罪罪成,被判監禁3年及罰款40萬美元。何志平的代表律師向本報... 詳情
慈山寺博物館藏千年佛雕  展出敦煌手抄經
【明報專訊】大埔慈山寺的「佛教藝術博物館」昨舉行啟用儀式,博物館自5月起開放予公眾預約參觀,館內收藏100尊佛菩薩藏品,包括有過千年歷史、來...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去年11月至今年2月以問卷街頭訪問逾3237人,結果顯示近八成受訪者支持立法規管餐飲業派發即棄塑膠餐具。調... 詳情
中銀:業界應為「理財通」做好準備 指綱要提升港金融創科地位 銀行界大有可為
【明報專訊】香港作為大灣區發展的核心引擎之一,銀行業摩拳擦掌,都想更好地發揮這個角色。中銀香港(2388)認為,上月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