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萬花筒:清明何處覓杏花?

[2019.03.29] 發表

【明報專訊】說起清明節(公曆4月5日),我們除了想起拜祭祖先,也會想起唐代詩人杜牧所寫的《清明》一詩: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唐朝距今一千多年,牧童所指的當然不是港島東區的杏花h,那麼真正的杏花村到底在哪堜O?(見另文)

■多謝支持

《智叻中文Smarties'》踏入400期!多謝各位小讀者支持,希望各位繼續跟小四S班一起學好中文,了解中華文化。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400期]

更多教育
時事考題:巨型充氣公仔 「臥游」維港
【明報專訊】以招牌「XX眼」聞名的國際知名藝術家KAWS代表作COMPANION,本月身懷1噸空氣「臥游」維港。訪港的COMPANION身長... 詳情
【明報專訊】1. 帶COMPANION周遊列國,連繫不同地區的人。 2. B 3 a. ˇ b. ╳ ■小遊戲: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