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失控毀民宅 屋頂破大洞

[2019.03.29] 發表

【明報專訊】苗栗市徐姓男子28日在模型飛機場操作P1特技練習機,疑似因機械故障、操作不慎,上午11時模型飛機失控衝破嘉盛里一處磚瓦平房,屋頂與天花板應聲破出一個大洞,飛機殘骸四則散落一旁,陳姓屋主指出,當時屋內剛好沒有人,對飛機意外衝破屋頂已向警方報案,相關賠償正在協調中。

目擊者指出,當時飛機從天上衝下來,先是冒出陣陣白煙,後來就聽到「碰!」一聲,出來查看就發現鄰居家的平房被砸出一個大洞,隨後警消和飛機主人均到場,幫忙協助通知屋主。

42歲徐姓男子28日早9時多與朋友相約模型飛機場練習飛機,不料經過近2小時飛行,模型飛機竟失控墜毀民宅,他表示,模型飛機造價約12萬,以煤油為動力來源,機齡約3個月,飛機先是失去訊號,隨後就失控一路往民宅衝,當他前往事故現場時,飛機已墜毀,機身碎裂卡在民宅屋頂上。

陳姓屋主表示,房屋已租給人,飛機墜落的地點剛好位於房間的天花板,幸好當時房客人在上班,屋內並沒有人,徐男有口頭表明將賠償損失,但因墜落地點位於房客房間內,目前仍待房客下班再一同清算損失。

苗栗市河濱公園模型飛機場每逢假日吸引許多飛行好手前往練習,各式模型飛機翱翔天際,吸引民眾駐足觀賞,但過去曾發生數宗墜機事件,讓附近居民憂心忡忡天外飛來橫禍,警方表示,初步判斷模型飛機為機械故障釀禍,詳細失事原因仍有待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