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公布預算案吹風 省府預告放寬賣酒地點

[2019.03.29]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將於下月11日公布第一份預算案﹐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昨日便在一個商界的午餐會上吹風﹐指省府會進一步放寬酒類及啤酒銷售﹐讓更多便利店、大型超市及雜貨店賣酒。

但他就沒有就有關計劃提供時間表﹐只稱此舉可令酒價下調﹐省府亦無須將一些資產私營化。他說﹕「(省選)競選時﹐我們承諾﹐要為消費者在買酒時﹐提供更多選擇及便利。我們確切相信﹐這個做法可令產品價格更具競爭性﹔同時又毋須將省府資產變賣。」他稱﹐要將提供服務的方法﹐作出革命性的改變。擴大酒類產品的銷售網﹐讓省民更容易買酒﹐其實亦是將省民當作一個負責任的成人看待。

雖然去年秋季﹐有報告建議將省府部分資產出售﹐但省府早前已明言﹐無意將安省酒管局(Liquor Control Board of Ontario)出售。霍德力稱﹐整個安省目前出售啤酒、酒類產品的零售店不足3,000間﹐論密度﹐是全國最低﹔魁省則約有8,000間。

但霍德力則沒有提到﹐如何解決省府與Beer Store簽訂的10年框架合約問題。放寬啤酒銷售﹐或令省府違約﹐甚至因而要賠上數以千萬元的罰金。霍德力昨亦借機為即將公布的預算案宣傳。他表示﹐省府不會為了平衡預算﹐而犧牲一些關鍵的項目﹔預算案中﹐省府亦不會加稅﹐令安省家庭過苦日子。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新獲得的文件顯示,魁省工程及建築集團SNC-Lavalin去秋警告聯邦檢控官,如果沒有達成協議令公司免於被刑事起訴,它可能把公司... 詳情
偷猴男停車場被槍殺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日下午被發現倒斃在Whitchurch-Stouffville一間教堂停車場上。約克區警方現追尋3名涉案疑犯﹐但至今仍... 詳情
約大旁無牌分租屋湧現 沒申牌照消防無從檢查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附近大批無牌分租屋﹐業主將房間隔成許多出租空間﹐很多地方缺乏保障安全的措施。 多倫多副消防總長傑索普(Jim Je... 詳情
建築工人墮溝渠夾腳 消防花逾3小時救出
【明報專訊】前晚6時左右﹐位於多市士嘉堡區Generational Bloulevard路夾 Rainbow Ridge街地區的一處建築工地... 詳情
涉禁錮性侵6罪 亞裔男子遭通緝
【明報專訊】一名31歲的康姓亞裔男子(Wook Kang,音譯),因為涉嫌強制禁錮和性侵犯,被多倫多警方控以相關的6項罪名,並發出了通緝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