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爾區域議會研批准無人機運心臟除顫器

[2019.03.29] 發表

【明報專訊】皮爾區域議會將會討論一位醫生提出的動議,看看是否允許在皮爾區域內﹐使用無人機運送醫療急救器械體外心臟除顫器(Defibrillator),幫助急救人員搶救心臟病突發的病人。新寧醫院的醫學主任Sheldon Cheskes表示,無人機抵達現場的速度可以快過消防車和救護車,很多時候就可以搶救回一個人的生命。

「我們的研究表明,當我們使用無人機時,我們可以在城市中心地帶減少6分鐘的交通時間,在農村地帶可以減少近10分鐘。因此我們可以為拯救生命帶來巨大的變化。」

Cheskes表示,他希望能為一些救護站配備無人機,無人機上配有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也稱為AEDS。當911呼叫需要搶救心臟驟停的病人時,將派出帶有除顫器的無人機,以及急救人員。

在急救人員抵達前,病人身邊的路人拿到除顫器之後,可以按照儀器上的語音指示,為病人進行搶救,直到急救人員抵達。「如果有路人通過除顫來提供搶救,病人生存下來的機率,幾乎是乾等急救的4倍。」

密市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認為這個想法有趣。但目前皮爾區已經在數百個地點放置了AEDS。

「我們一直在研究如何改善應變時間、成功率及公眾對這些設備的操作的信心。我期待聽到有關建議在區域議會上提出。」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