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園慧收穫第三金告別低谷

[2019.03.29] 發表
傅園慧在50米仰泳入水的一刻。(新華社)
傅園慧昨收穫本屆中國全國冠軍賽第三金。

浙江隊傅園慧昨日在中國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世錦賽選拔賽收穫第三金,個人仰泳項目的第二金。這位奧運銅牌得主表示自己已擺脫了去年的低谷,並把目光瞄準了個人的第四次世錦賽之旅。另外,男子100米自由泳更有驚喜,22歲的浙江新人何俊毅游出了世界第二的好成績,直逼48秒大關。

浙江名將傅園慧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一的好成績,以27秒61折桂女子50米仰泳,湖北陳潔列第二名,成績27秒78。廣東隊汪雪兒列第三。

自里約奧運會之後,傅園慧狀態一度低迷,她在2017年世錦賽50米仰泳中輸了0.01秒,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會也毫無狀態,50米仰泳位列第二,100米仰泳僅列第四。

這次今年的全國游泳冠軍賽,傅園慧目前已經奪得三塊金牌,其中包攬了女子50米和100米仰泳冠軍。

相比去年10月全國游泳錦標賽100米仰泳未能進入決賽,傅園慧的狀態在慢慢回升,雖離個人最好成績還有差距,但已經有了自信。她說:「我覺得自己已經擺脫去年所有負面的、低谷的狀態了,正在往好的方向走。」

這次100米仰泳的奪冠成績是59秒84,比她的全國紀錄慢1秒多。談及成績上的差距,傅園慧認為原因是多方面的,但相信「通過訓練肯定會有所改善」。

「這次比賽是提前試練,嘗試不同的訓練狀態,看會游出什麼樣的成績,但是也沒想到會那麼差,因為之前練還是比較好的。」傅園慧自信滿滿地說,「相信現在我有更高的水平,但是我現在還沒有發揮出來。」

由於此前注重了增重,傅園慧雖然重了十幾斤,但更有信心,不過她也表示,「太胖了也不好,會在世錦賽之前再降一些,因為我本身就屬於比較輕的運動員,雖然體能好,但身體負擔還是會特別重」。

從2013年參加巴塞隆拿世錦賽以來,傅園慧即將迎來自己的第四次世錦賽之旅。傅園慧說:「從自己身上提高,不想說要戰勝某一個對手,我覺得戰勝自己比較重要。現在說對成績的期待什麼的,都早了,做好現在就行。」

男子100米自何峻毅創造驚喜

同日舉行的其他比賽中,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前三名成績都是49秒以內,從長距離轉項的何峻毅以48秒10的成績力克廣東名將余賀新,成績可列今年世界第二。余賀新和上海隊曹犄文的成績分別是48秒85和48秒97。

何峻毅表示自己的後程衝刺能力來自以前的長距離自由泳主項。何峻毅說:「以前達標全靠1500米,所以我的後程比較好,這個成績是我現在全部實力的體現,爭取以後再去突破47秒的門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