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去年營收7212億
純利593億增長25.1%

[2019.03.30] 發表

對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多國圍堵,通訊設備巨擘華為昨發布2018年業績,顯示華為全球營收7212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19.5%。對於華為會否引入外籍董事,以減少西方國家的猜忌,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圖)稱「所有華為董事和管理層都是早年加入華為,隨華為一起成長」。

華為財報顯示,華為去年全球營收7212億元,較2017年度的15.7%增幅明顯提高;純利潤593億元,增長25.1%,低於2017年28.1%的增幅。財報還顯示,2018年華為研發費用達1015億元,佔銷售收入的14.1%。華為去年營收首破千億美元,已接近微軟(1104億美元),蘋果、亞馬遜、Google同年營收分別為2656億、2329億、1368億美元。

昨日在華為發布會上,有外國記者問會否考慮「加入非中國籍成員」,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表示,華為由9萬多員工股東到115名持股代表,17名董事,7名常務董事再到輪值CEO,誰控制華為「非常清楚」,又稱「所有華為董事和管理層都是早年加入華為,隨華為一起成長」。

英指有新風險

華為:會接受最嚴苛測試

針對英國政府主導的「華為網絡安全評估中心」監督委員會此前報告稱,華為軟件開發流程有重大缺陷,給英國電訊網絡帶來新風險。鳳凰網引述郭平稱,華為已和英國監管機構交流,對方負責人提出要對華為進行最嚴苛的行業測試,華為已接受。

另外,日本近期將公布5G頻譜分配方案,中國外交部昨稱將密切關注分配結果,希望日方能為中國企業提供一個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但未有回應倘日方不允許華為和中興參建5G網絡,會否影響下月的部長級會談。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引述多名日中關係消息人士稱,日本政府計劃下周二(4月2日)在北京舉行「日中創新合作機制」首次對話,現已進入最後協調階段。... 詳情
【明報專訊】總部位於約翰尼斯堡的南非媒體公民報(The Citizen)報道,約翰尼斯堡大學將於4月11日授予榮譽博士學位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 詳情
當局起訴孟宏偉 妻:動機政治
【明報專訊】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國公安部原副部長孟宏偉(圖)去年從法國返京後被帶走調查,中紀委、國家監察委日前指他濫權、家風敗壞、受賄,將...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長李寶榮,昨日在全國機關事務工作會議上表示,今年各級機關事務管理部門要堅持「過緊日子」、「勤儉... 詳情
中國五年投資「一帶一路」逾600億美元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4月在北京舉行。近日,「一帶一路」新理念與新實踐研討會暨《「一帶一路」建設發展報告(2019)》藍皮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