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不合格地鐵電纜 負責人囚終身

[2019.03.30] 發表
西安市中級法院昨公開一審宣判西安地鐵問題電纜案,奧凱電纜責任人王志偉被判囚終身,公司被罰款3050萬元。(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地鐵2017年3月被揭使用不合格電纜,被國務院下令嚴厲問責。時隔兩年,西安市中級法院昨就案件一審宣判,對負責生產和供應電纜的陝西奧凱電纜有限公司判處罰款3050萬元(人民幣,下同),公司負責人、法人代表王志偉被判處無期徒刑。

賄公職人員 公司罰款3050萬

西安中院指出,2015年2月至7月,奧凱電纜先後與西安地鐵3號線8個標段施工單位簽訂低壓電力電纜供貨合同。王志偉為降低成本「以次充好」,向施工單位銷售不合格電纜。同時,奧凱還通過其他企業代為生產不合格電纜。涉案8名被告中7人知情不報,參與生產、銷售等環節。

法庭宣布,奧凱電纜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行賄罪等數罪並罰,罰款3050萬元;王志偉數罪並罰,判處無期徒刑、終身剝奪政治權利,罰款2150萬元。7名被告被判囚7年至12年3個月,並處罰金。法庭又指出,另外還查明14名國家工作人員在事件中受賄42.7萬元。

2017年122官員被問責

2017年3月,一名自稱奧凱電纜員工的網民發文〈西安地鐵你們還敢坐嗎〉揭發事件。同年6月國務院就事件問責,處理包括廳級16人、處級58人等122名政府人員。

更多中國新聞
非法集資23億元 「盈璽巨璽」主犯判無期
【明報專訊】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周五(29日)就備受關注的「盈璽巨璽」非法集資案,進行公開審理,5名被告人被控集資詐騙、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 詳情
美使館外遭帶走 維權律師被扣20小時
【明報專訊】在「709大抓捕」中被扣押一年的女律師王宇(圖),周三(27日)晚間在北京美國駐華大使館門口準備參加一場反家庭暴力的公開講座時,... 詳情
陝西副省長陳國強被免職
【明報專訊】陝西省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周五(29日)接受副省長陳國強(圖)辭職的決定,以及免去該省自然資源廳廳長楊忠武... 詳情
涉偷運142孕婦血液樣本 跨境女童羅湖被截
【明報專訊】深圳海關近日於羅湖口岸截查一名12歲跨境學童書包,查獲142支孕婦血液樣本,疑走私到港以鑑定胎兒性別,該學童涉違反禁帶血製品出境... 詳情
港女買海外樓遭騙210萬 佛山警及時攔截全款
【明報專訊】電信網絡詐騙日益翻新花樣,警方亦利用各種方法與之鬥智鬥勇。近日,香港居民陳女士在網上發布國外購房需求,被詐騙分子盯上,被騙逾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