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批建大型中心救動物
欠資金暫遷紅河公園營運

[2019.03.30]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批准建立一個加拿大最大的野生動物救助中心﹐但資金問題仍然是最大挑戰。

本周四會議上﹐多倫多市議會批准擬投資3000萬元在士刁東路6461號內建設一個新的多倫多野生動物救助中心(Toronto Wildlife Centre)。

多倫多野生動物救助中心執行總監Nathalie Karvonen說:「我們早在2014年就遞交了建設新中心報告﹐原計劃2018年春季破土興建﹐但由於建設資金不到位及市府審批的繁文縟節﹐現在還沒有開工。」

多倫多野生動物救助中心現在租用的Downsview公園地址﹐租賃合同將於今年12月31日到期﹐而新建中心竣工需要幾年時間﹐所以屆時中心不得不尋找臨時地址。

Nathalie Karvonen還說:「這種情況是令人擔憂的﹐因為我們不能移到新址﹐許多動物醫療救助工作無法展開。」

新的多倫多野生動物救助中心位於士嘉堡區東北紅河國家城市公園 (Rouge National Urban Park)內﹐佔地27英畝﹐是舊址的兩倍大。建成後將能容納40名工作人員和500名志願者﹐還包括一個停車場和周邊種植10萬棵樹木。

多倫多前士嘉堡區市議員迪貝雷梅(Glenn De Baeremaeker)說﹐私人捐款可能佔到新中心建設成本的一半﹐目前已經籌集了500萬元。但多市和大多區其他各市的財政撥款還沒有到位。即使現在建設資金全部到位﹐新中心最快也要到2020年才能建成。

多倫多野生動物救助中心成立於1993年﹐目前每年救助各類野生動物5000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