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建築業帶動廣泛成長
加國經濟1月增0.3%勝預期

[2019.03.30] 發表
製造業和建築業帶動廣泛成長,加國經濟1月增0.3%勝預期。

【明報專訊】由於製造業和建築業帶動的廣泛成長抵消了資源行業的疲軟,加拿大經濟在去年11月和12月收縮後,今年開始恢復增長。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1月份實際國內生產總值增長0.3%。20個工業行業中18個錄得增長。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 Eikon)此前表示,經濟學家平均預計本月沒有增長。

製造業1月份增長1.5%,而建築業增長1.9%,是自2013年7月以來的最佳表現。商品生產行業增長0.6%。服務業除一個外,所有部門均增長,總體增長0.2%。

2018年第四季度的年增長率為0.4%,是兩年半以來的最低水準。

加拿大央行本月早些時候在利率公告中維持其關鍵利率不變,但確實有警告加拿大人未來幾個月經濟表現可能較弱。

周五報告中疲軟的行業有採礦、沙石、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下降了3.1%。石油和天然氣開採量下降2.6%,部分原因是阿省在年初開始實施石油減產。不包括石油和天然氣在內的採礦業下跌4.0%。

CIBC首席經濟師申菲爾德(Avery Shenfeld)周五表示,他預計2月份經濟會有一個較溫和的漲幅,該行將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預測從0.5%上調至1.3%。

多指首季累升12.4%

與此同時,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五下跌,不過首季累升12.4%。多指周五跌53.40點,至16,102.09點。

Franklin Templeton Multi-Asset Solutions.投資組合經理格林伯格(Michael Greenberg)表示,多倫多股市數年來表現遜於其他市場,不過首季終於揚眉吐氣,表現勝過歐洲、新興國家以及日本。自1月以來的反彈,令多指比去年夏季的最高點低2.8%。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