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北美最大器官移植中心!

[2019.03.30] 發表

美國知名的時政雜誌《新聞周刊》(《Newsweek》)於3月份公布了世界十大最佳醫院排名,多倫多全科醫院(Toronto General Hospital)榮登全球第七,也是十佳名單上唯一的加拿大醫院!

多倫多全科醫院是加拿大最大的、資金最雄厚的研究機構,也是北美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作為多倫多大學的教學醫院,它在引領移植研究和創新領域獲得過多項「第一」,包括2015年進行了首次三器官(雙肺、肝臟和胰腺)同時移植手術。

作為北美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醫院的多器官移植中心可以為病人進行心臟、肺、腎、肝臟、胰臟等器官的移植。2017年,該移植中心完成 了639例成人器官移植手術,北美排名第一,其中腎臟移植202例,肝臟移植195例,肺移植167例。

值得關注的是,在肝臟與腎臟移植中,共有103例為活體,即將活體捐贈者的肝臟或者腎臟移植到患者體內。

「活體捐贈是我們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可以確保患者在需要時進行移植;等待屍體器官需時很長,而患者可能在等待過程中去世。」器官移植項目的醫學總監胡曼博士( Dr. Atul Humar)表示。

捐贈器官短缺是加拿大急需解決的問題,僅在安大略省,任何時候都有1,500名患者在等待器官移植名單上,因為等不到器官,平均每三天就有一個人離世。

胡曼博士指出,可接受的移植器官已擴大到包括來自「擴展標準」捐獻者的器官,如那些年齡超過60歲者,或患有高血壓或糖尿病者的器官。 大學健康網絡的一項創新性臨床試驗表明,丙型肝炎捐贈者在用最新的藥物去除病毒後,其捐贈的器官用於移植效果良好。

對於肝臟移植,活體捐贈的數量也逐年增加。活體捐肝的神奇之處,在於捐贈者給予部分肝臟後,其剩餘肝臟會在幾個月內再生至原肝臟90%大小;而同樣,被移植給病人的部分肝臟,也會在數月後長成正常肝臟的尺寸。

器官移植是拯救生命的手術。我們有全北美引以為傲的醫院與移植團隊,但是,捐贈器官的短缺,仍然令數百人在等待的過程中死亡。

值此四月「成為捐贈者」器官捐贈宣傳月,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與認識器官捐贈與移植,了解如何成為器官捐贈者,以給予他人一份生命的禮物。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

護肝生活講座

肝臟移植與活體肝臟捐贈者(以英文進行)

主講:Dr. Leslie Lilly

多倫多全科醫院肝臟移植中心醫學總監

時間: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夜晚7:30 -9:00。

地點:North York Civic Centre

Council Chambers, 5100 Yonge Street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