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女郎」坦妮亞馬利逝世

[2019.04.02] 發表
Tania Mallet(1941-2019)

【明報專訊】根據鐵金剛電影系列的官方社交網消息,曾演出《鐵金剛大戰金手指》的「邦女郎」坦妮亞馬利(Tania Mallet)逝世,終年77歲。

坦妮亞馬利的母親,是《英女皇》金像影后海倫美蘭(Helen Mirren)爸爸的胞妹,因而兩人是表姊妹關係;坦妮亞在英國出生,16歲入行當模特兒,而且成績不錯,及後有攝影師把她的比堅尼泳裝照寄給《鐵金剛》監製Cubby Broccoli,因此獲得試鏡機會,本來是演出《鐵金剛勇破間諜網》(From Russia with Love)的蘇聯特務角色,正合她有俄羅斯血統,但最終揀選了意大利女星Daniela Bianchi主演。不過最後坦妮亞還是成為《鐵金剛大戰金手指》的「邦女郎」,也是她唯一的大銀幕演出。雖然一炮而紅,但她表示,拍電影的經驗很有趣,她還是較喜愛躲在細小的影樓,跟攝影師及其助手共處,演員工作自由度少,並不適合她。

海倫美蘭曾在回憶錄讚賞這名表姊,說她把掙來的錢都交給母親,並對兄弟供書教學。

更多影視
始源宣傳新劇 再為愛犬「咬死人」道歉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Super Junior成員始源,伙拍《隧道》李俞英及《陽光先生》金玟廷合演KBS電視台新劇《各位國民》,昨晚首播,同日... 詳情
《蒙面歌王》金亨俊「被消失」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SS501成員金亨俊近日捲入性醜聞,被指於9年前涉嫌性侵一名圈外女生,令對方身心受創,需接受心理治療,女方近年受#MeT... 詳情
《格雷》占美第三度添女
【明報專訊】《格雷的五十道色戒》男星占美多倫(Jamie Dornan)在戲中艷福無邊,現實生活中原來頗有外父相,已有兩名女兒的他,其妻Am... 詳情
金爆搶先用「令和」推新歌
【明報專訊】日本昨日宣布將於5月1日起改元為「令和」,政府宣布的一刻,日本所有免費及收費電視台均直播,成為全國焦點,藝能界也十分關注。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