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輸液器內疑現毛髮
當局:器械封存待檢

[2019.04.02] 發表
吉林一醫院輸液器內發現疑似毛髮。 (中新社)

【明報專訊】吉林市北華大學附屬醫院向患者輸液時,發現輸液器內有疑似髮絲。4月1日,吉林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船營分局表示:目前已對混有異物的輸液器封存待檢。同時,對涉及的同批次相關四種藥品、醫療器械進行了抽樣,準備送吉林省藥品檢驗所、省醫療器械檢驗所檢驗。

吉林市民孫女士稱,她的兒子今年3歲,因肺炎於3月17日在北華大學附屬醫院兒科住院部住院治療。「3月23日,兒子輸液時,我發現輸液器滴鬥堻熊M有一根兩厘米長的頭髮絲。」護士表示不知道異物是哪來的,並為孩子換上新的輸液器。

25日上午,吉林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船營分局接到當事人舉報。下午,兩名執法人員來到北華大學附屬醫院5號樓4樓兒科病房,立即開展現場調查,向相關人員了解情況。

調查中,執法人員使用執法記錄儀及手機對檢查情況拍照取證,制作現場檢查筆錄。經查,該科室處置室藥品冷藏櫃中,保存著已由醫患雙方簽字封存的使用後輸液器一只,可見輸液器滴鬥內有疑似毛髮物一根,黑色,約2厘米左右。檢查中,當事雙方對輸液器內混有異物無異議。

「3月26日,我局對醫院購進、使用有關藥品、醫療器械的情況進行了調查。當天下午,我們到附屬醫院兒科病房對相關人員進行調查,患兒母親、奶奶在場,調查過程使用執法記錄儀記錄,在醫患雙方同意後,我們對混有異物的輸液器封存待檢。」吉林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船營分局負責人稱,目前對涉及的同批次相關四種藥品、醫療器械進行了抽樣,正在積極與省局所屬部門溝通,准備送吉林省藥品檢驗所、省醫療器械檢驗所檢驗。

「對於舉報中所涉及的輸液器混有異物是否是藥品、醫療器械本身所致,我局建議由醫院及患者雙方共同選擇具有相關資質的鑑定機構進行司法鑑定,通過痕[就鑑定確定異物產生的可能。同時,已通知輸液器生產廠家盡快派人來吉林市,積極協助醫院處理。」該負責人稱,北華大學附屬醫院已向當地警方報案。

更多中國新聞
陸16志願師 為9歲燒傷女孩上課
【明報專訊】今年9歲的小芸是河南省中牟縣黃店鎮王儉村人,父母智障,家境貧困。2015年1月20日中午,年僅5歲的小芸全身百分之八十重度燒傷。...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深圳房市成交上升,走出一波「小陽春」行情,數據顯示,深圳住宅成交量已連續5周呈現上升態勢。據了解,主要是一些原本觀望猶豫的... 詳情
4月1日起,內地增值稅減稅新政正式實施,一批民生用品掀降價潮,包括成品油、一般工商業用電、天然氣價格,汽油、柴油最高零售價每噸分別降低225... 詳情
4月2日是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據最新發布的《中國自閉症教育康複行業發展狀況報告3》數據,自閉症發病率逐年上升,中國自閉症發病率達0.7%,... 詳情
爆胎剩輪轂 司機照樣開
【明報專訊】湖北襄陽一名男子上周五(3月29日)駕車時接連發生不幸,左前胎及後備胎接連爆胎。不過男子未有停車,而是駕駛茈u剩輪轂的車,在高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