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傘操作不慎降落公路

[2019.04.02] 發表
花蓮縣新城鄉三棧地區1日發生一頂飛行傘操作不慎,意外降落在台9線公路上,所幸往來車輛都停車,未釀成意外。

【明報專訊】花蓮縣新城鄉三棧地區1日發生一頂飛行傘友操作不慎,意外降落在台9線公路上,往來汽車駕駛機警煞車暫停,未釀成意外,但也讓目擊民眾捏一把冷汗。

花蓮縣新城鄉三棧地區有當地民間業者經營飛行傘供民眾體驗,從三棧山區數百公尺高度飛越太平洋後降落在山邊緩坡,山邊和太平洋之間就是省道台9線公路貫穿,容易令人感到險象環生。當地居民曾多次和相關單位溝通都不了了之;花蓮縣政府回應,目前無法可管、也無法可罰。

1日中午一名飛行傘友竟意外降落在台9線公路上,人掉落在台9線公路南下車道,傘具落在北上車道上,所幸往來車輛都停車未撞上,人未受傷。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白鴻儀受訪表示,無動力飛行傘中央屬體育署管轄,依據「無動力飛行運動業輔導辦法」進行輔導,預計請專家學者來審核業者提報的計劃,再進行修正。

白鴻儀說,台灣符合規範的飛行場地僅屏東有合法飛行場地,因屏東訂有自治條例規範;花蓮萬榮鄉2家、新城鄉三棧2家、豐濱鄉磯崎1家,因起步較慢,還在輔導階段,尚未訂自治條例。

花蓮縣警局交通警察隊長黃增樟受訪時說,這名掉落道路的飛行傘玩家,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於交通頻繁之道路或鐵路平交道附近任意奔跑、追逐、嬉遊或坐、臥、蹲、立,足以阻礙交通,處新台幣300元罰鍰。

更多中國新聞
知名外語補習班突停業 8學生報警
【明報專訊】台中市知名外語補習班「ANL艾而歐語」驚傳無預警停業,其中一中分校周一大門深鎖,台中市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證實有8名學生及家長報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