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冰聯5月停止運作

[2019.04.02] 發表
圖為2016年5月,CWHL專員安迪絲(右)頒發奇勒臣盃予勝出的卡加利烈焰隊,由隊長珍納(左)代表頒取獎盃。(加新社)

有12年歷史的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CWHL)周日宣布,將於今年5月1日停止運作,這個決定將對近年來一直組隊參加該聯賽的崑崙鴻星俱樂部產生一定影響,崑崙鴻星俱樂部負責人表示,希望聯賽可以恢復正常,為中國女冰提供高水平賽訓平台的初心未變。

CWHL在2007年建立,目前擁有包括深圳崑崙鴻星萬科陽光隊在內的6支球隊,創辦十餘年來,該聯賽關注度逐步提升,不久前結束的總決賽收視率還創下了歷史新高。

CWHL在聲明中說:「很不幸的是,目前的商業模式證明在經濟上是不可持續的。」

截至目前,聯賽方面沒有提供關於該決定的進一步細節。

從2017年開始,深圳崑崙鴻星隊和萬科陽光隊這兩支中國俱樂部隊伍開始征戰CWHL,隊員由中國國家女子冰球隊隊員與高水平外籍球員組成。2018年,兩支俱樂部合併為目前的深圳崑崙鴻星萬科陽光隊。

深圳崑崙鴻星俱樂部相關負責人昨日表示:「我們關注到了CWHL的這次停擺,崑崙鴻星的初心是為中國女冰隊員提供高水平的賽訓平台,這一點永遠不會變化。我們會和聯盟其他球隊保持溝通,希望可以儘快恢復正常。這是世界女子冰球職業化過程中的一個插曲,希望大家給發展中的事物多一點信心和耐心。」

CWHL的停擺使得北美地區的女子冰球職業聯賽聯盟縮減到只有一個,也就是美國的國家女子冰球聯賽,該聯賽擁有5支隊伍。

更多體育
武磊征西首獲獎
中國前鋒武磊獲得登陸西甲後首個獎項,獲得傑出人物獎。 西班牙足總昨日公布,世界足球會議將於4月12日在巴塞隆拿舉行,表揚表現出色及有貢... 詳情
體壇快訊
伊巴謙朗尼美職齊建功 曾效力曼聯的伊巴謙莫域及朗尼周日齊在美職聯(MLS)建功。伊巴謙上、下半場射入兩個12碼,令洛杉磯銀河主場以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