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指控特朗普 濫發女兒女婿等人安全許可

[2019.04.0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一名安全顧問紐柏德(Tricia Newbold) 透露,特朗普總統曾推翻安全專家的決定,授予十多人有問題的安全許可,包括他的女兒伊萬卡(Ivanka)和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

紐柏德在國會告訴民主黨籍議員,最初有數十名政府官員不得授予安全許可,原因在這些官員或受外國影響、有利益衝突、涉及可疑和犯罪行為,或有財務問題、吸毒,而令人擔心。她說,特朗普任命的白宮前人事安全主任克萊因(Carl Kline)就曾針對2名高層官員的安全許可問題,推翻了文官的判斷。紐柏德的指控在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康明茲(Elijah Cummings)昨天寄送給白宮的信函中引述,並由康明茲予以公布。

康明茲信中引述紐柏德告訴監督委員會的話說:「如果我明知我們的問題可能衝擊到國家安全,卻還坐視,那對我自己、我的國家和我的孩子就毫無裨益。我覺得,此刻我的最後希望是,讓我們的辦公室恢復正直誠實。」康明茲表示,他計劃傳喚克萊因到國會;如果白宮沒有交出他索取的文件,他將發出更多傳票。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