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量價齊跌 拖累房貸業績
銀行爭定息房貸生意 減息搶客

[2019.04.03] 發表

房貸業近期競爭升溫,除了主要的五年期利息見下調之外,搶客範圍也擴及年期短一些的定息產品。

房貸市場消息指出,由於樓市銷量及屋價齊跌,房貸生意增長正處於多年來的低位,激化銀行轉趨進取。

市場甚至傳聞,至少有一間大銀行今年房貸生意未達標,進度落後超過15%。

近期五年期定息產品利率走趨向下,一些大銀行最低的利息正處於3.5%水平之下。

與此同時,銀行也開始爭奪三年期及四年期的定息房貸生意。消息稱,現時一些經房貸經紀安排的三年利率實際上低至2.99%。

業界解釋﹐債券孳息回落,也造就了銀行調低房貸利率的契機。以加拿大五年期債券為例﹐近來孳息接近1.5%﹐處於自從2017年11月以來的低位,為房貸商帶來調低利息的空間。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