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py上市5年股價漲21倍

[2019.04.05] 發表
Canopy Growth五年前公開上市,迄今股價上漲超過2,139%。

【明報專訊】北美首隻大麻股Canopy Growth Corp五年前的昨日開始公開交易,當時引起頗多微詞。如今,該公司市值已近150億美元。

當時稱為Tweed Inc.的Canopy,於2014年4月4日通過反向收購一間資本庫公司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第一天股價收於2.59元,自那時起已上漲超過2,139%,至周四早上價格為58元。如果你去年10月以76.91元賣出,回報率將是2,869%。在股票剛上市時,加拿大剛剛為第一批大麻商業種植者授權許可,向藥用大麻用家提供大麻。當時哈珀的保守黨政府無意將休閒用大麻合法化,因此不清楚該行業在一年內會是什麼樣,更不用說五年。

但Canopy在行政總裁林頓(Bruce Linton)領導下,押注投資者會青睞大麻產業。它是第一家進入多倫多證交所,第一家被加入加拿大S&P/TSX綜合指數,第一個達到10億美元市值,並率先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大麻公司。

Canopy還是第一家獲得業外合作伙伴投資的大麻公司。2017年10月它宣布Constellation Brands Inc.投資2.45億元,隨後2018年8月又增加了50億元。根據彭博社的資料,林頓本人持有的250萬股股票價值1.45億元。

2014年上市的其它大麻公司也蓬勃發展。Cronos Group Inc.最近從煙草公司Altria Group Inc.獲得了24億元的投資,從2014年12月17日上市迄今已上漲了近3,000%。Aphria Inc.自2014年12月8日上市以來上漲近1,500%。Organigram Holdings Inc.已從2014年8月25日第一個交易日的1.97元收盤價上漲約400%。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