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21女病人 麻醉師申假釋被拒

[2019.04.25]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全科醫院的麻醉師杜諾特醫生(George Doodnaught,圖)提出假釋申請被拒。

70歲的麻醉師杜諾特醫生於2013年被判性侵犯病人罪成,被判10年監禁,他於2010年被捕,被警方指控在4年內先後性侵犯21名女病人,病人年齡介乎25至70歲之間。

加拿大假釋局(Parole Board of Canada) 發出的書面聲明稱,杜諾特醫生對於自己犯下的罪行,並未有顯示出悔意,並把自己的罪行推卸在病人接受了麻藥後的反應。不少受害人在未有完全失去知覺的情況下,仍是感到自己遭到性侵犯。

杜諾特醫生被控在做手術時藉機性侵犯女病人﹐受害人前後多達21人。經過長達逾1年的審訊﹐安省高等法院法官麥庫姆斯(David McCombs)於2013年宣判杜諾特醫生性侵罪名全部成立。

根據指控﹐杜諾特醫生趁女病人在麻醉藥的作用下處於半昏迷狀態時﹐把自己的生殖器塞進受害人的口中或手中﹐或者是用手撫摸受害人的乳房﹐還有就是強吻受害人。

當一些女病人事後向家人提到上述被性侵犯的情況時﹐許多家人還以為她們是受到麻醉藥的影響出現了幻覺。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