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壽全案陪審團退庭商議 討論竟日未有結果今繼續

[2019.04.26] 發表
圖為被告陳壽全。
圖為死者劉顯旭。

【明報專訊】多市居民陳壽全被控2級謀殺案的審理﹐昨天結束。陪審團從上午起開始退庭商議。法官前天使用一天時間﹐詳細引導陪審團﹐當天至晚上仍未結束。昨早﹐法官主要談論陪審團在商議時應該注意的事項﹐作為整個引導過程的完成。隨後﹐陪審團退庭商議。

本案聆訊是於4月1日開始進行,檢控方當時稱﹐預期審理時間為4個星期。由於在聆訊過程中﹐辯方沒有舉證﹐因此縮短了一些時間。

就本案而言﹐被告陳壽全為何殺人的動機並不清楚。不過控方在起訴書當中就曾表示﹐按照法律﹐控方不需要證實疑犯的動機。

據稱﹐疑犯陳壽全涉嫌殺人後﹐並沒有倉卒逃跑﹐而是以平常步履離開。此外﹐他於兇案發生後次日被拘捕時﹐仍穿著案發時同樣的衣服。因此惹起其精神不正常的說法。但因控、辯雙方在本案開審之前已經達成協議﹐審理中不涉及疑犯的精神狀態﹐因此陪審團的結論﹐基本上應沒有這方面的考慮。

剛退休不久的華裔女子劉顯旭﹐5年前的2014年10月15日清晨照常出門晨運﹐卻再沒有回家。老伴和兒子在家苦等﹐等來的卻是警察﹐說她已經被人打死了。

陪審團面臨3項考慮﹕二級謀殺罪名、誤殺罪名﹐或者無罪。過去3個多星期的審理過程中﹐疑犯陳壽全每天被警察押解出庭。案發時72歲的他﹐現在已經77歲﹐頭髮基本白了﹐步履好像不太穩定﹐不過看上去總體的健康狀況尚可。

劉顯旭的兒子梅萬鵬及數位家屬﹐也旁聽了大部分的聆訊。梅表示﹐他和父親2人﹐和陳壽全同在怡陶碧谷一間工廠做工多年﹔因此﹐陳也認識他的母親。 但是他們父子和陳往日無怨﹐近日無仇﹐更不明白他為何要痛下毒手﹐殺他的母親。

他說﹐他母親本來是做辦公室清潔的。死前幾個月剛退休﹐拿到退休金和養老金等。可是才享受沒幾天﹐就被打死。

更多要聞一
藥業大亨夫婦命案警有定論
【明報專訊】自從加拿大藥業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夫婦於2017年12月在家中神秘遇害之後,負責調查此案的一名探員本周三在法庭... 詳情
騙徒藉詞求助假首飾換現金
【明報專訊】在一年前就已經被媒體報道且警方也曾表示會大力打擊的「路邊詐騙案」(Roadside Scam),至今卻是更加猖獗,不斷有善心市民... 詳情
21歲青年遭車撞恐變殘廢
【明報專訊】年僅21歲的賓頓市青年Navindra Sookramsingh在上月參加了一個聖帕特里克節(St. Patrick's Day... 詳情
駕越野車撞毀屋前車 4男乘寶馬逃逸遭緝
【明報專訊】數名男子於今年1月﹐在旺市一個住宅區的馬路上駕駛越野車(all terrain vehicle, ATV)時﹐卻撞上一部停泊在一... 詳情
大多區新屋銷售年升20%
【明報專訊】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ILD)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3月的新屋銷售市場繼續顯示﹐一些令人鼓舞的[象,在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