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擴班 省府留16億元保不裁教師

[2019.04.26] 發表

【明報專訊】據《加新社》報道,安省教育廳長周五將向教育局發出指示,當局會預留16億元,確保不會有教師因省府擴大班級規模的計劃而被解僱。反對派批評,當局應及早公布上述消息,釋除教師的憂慮。

教育局亦知悉下個學年它們的經費分配。報道引述政府消息透露,該筆名為「學生需要津貼」(Grants for Student Needs)的經費將會增加,儘管增幅不大。2018至19年度有關金額為245億元。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早前宣布,當局計劃在未來4年,將高中班級的平均規模從原來的22人增加到28人。同時,4年級至8年級的班級人數,要從現有的平均23人,增加到24人。

有教育局曾指出,有關計劃可能導致數千名教師失去工作,部分教育局已向教師發出超額通知書,令該等教師擔心會被解僱。

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曾表示,不會有教師「非自願地」失去工作,而政府將由2020至21學年起預留16億元,推出俗稱「肥雞餐」的優退計劃(attrition protection),確保不會出現裁員。比如,若有教育局的優退人數較預期少了10名,它可動用有關經費,避免10位教師被解僱。

新民主黨教育政策評論員斯泰爾斯(Marit Stiles)認為,當局應及早宣布「學生需要津貼」,避免為教育局添煩添亂。

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合約將於8月底屆滿,但省府有意提早談判,最快可望於下周一展開。省長道格福特曾警告可能發生罷課,稱教師將有「一場偉大演出」。

更多加國新聞
中央島復活節後水位不斷升 保育局稱未進警戒線會盯緊
【明報專訊】安省Bracebridge小鎮出現水災﹐當地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2年前亦發生水禍的多倫多市中央島﹐於今年復活節過後﹐水位亦不斷上...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域議會稱﹐他們今年將使用3.39億元﹐來延長和保養區內的交通幹道和公共交通設施﹐這是整個區域10年交通網絡計劃的一部分﹐該... 詳情
涉酒舖偷酒值3.8萬元 56歲男子被拘控56罪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拘捕了一名男子﹐指他涉嫌與怡陶碧谷一間LCBO酒舖連串偷竊案有關。他涉嫌偷走的酒品總值達3.8萬元﹐現被警方落案控以5... 詳情
工業建築物外中槍 密市男子重傷送院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男子昨早7時﹐在Hurontario Street夾Matheson Boulevard地區的一座工業建築物外﹐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