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家臻擬申赴立會開會 懲署:檢視理由保安

[2019.04.29] 發表
昨日被問到陳同佳一案時,警務處長盧偉聰(左一)表示,警隊已在現有法律框架下處理案件,希望立法會盡快修訂《逃犯條例》,解決法例漏洞。圖右三為保安局長李家超。(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佔中案被判囚8個月的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打算申請外出參與立法會大會,懲教署長胡英明昨回應表示,署方要待對方提出申請,包括檢視其申請理由及保安等因素後再考慮。

已止屙嘔 待心律檢查報告

邵家臻昨仍在伊利沙伯醫院羈留病房留醫,其議員助理曾醒祥引述邵家臻的家人表示,邵已停止屙嘔,但仍未有心律不正的檢查報告,暫未知何時返回荔枝角收押所。據了解,懲教署會待邵家臻出院後,將其押返荔枝角收押所,再安排轉倉,戴耀廷則料今日轉倉至石壁監獄。

對於佔中案判決,警務處長盧偉聰昨表示警隊尊重法庭判決,審訊體現法治精神和獨立司法系統。他表示警隊尊重言論及集會、示威、遊行自由,但希望市民日後會用和平、守法及有秩序方式表達意見。

被判囚16個月、緩刑兩年的退休牧師朱耀明在港台《城市論壇》批評,佔中案所用的公眾妨擾控罪帶政治意味,刑罰太重。

學民思潮前召集人黃之鋒認為,控方引用過時及違反聯合國人權標準的法例檢控涉事者,又稱法官對公民抗命合乎比例的原則,定義非常狹窄及嚴苛。

同場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就認為判刑太輕,稱眾被告無表達悔意,量刑起點應是30至36個月。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起人劉炳章也認為判刑過輕,稱社會服務令原意是讓悔改的人改過,張秀賢沒悔意,卻獲判社會服務令。

更多要聞
禮頓承建 東九文化中心鋼筋不合格 裝結構柱須停用覆檢 供應商早前工程絲帽肥佬
【明報專訊】預計明年落成、造價41.7億元的東九文化中心,裝在結構柱的螺絲帽和鋼筋被驗出質量問題,建築署證實為「永久延伸值」不合格,暫時抽起... 詳情
【明報專訊】東九文化中心是牛頭角下h重建計劃的一部分,工程於2015年獲立法會撥款,2016年動工,預計2020年完工,2021年啟用。但現... 詳情
【明報專訊】東九文化中心由建築署負責興建。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表示,無論是屋宇署監察的私營工程,或政府工務工程,地盤採用... 詳情
數碼港:FinTech 2.0「已有小成」
【明報專訊】金融科技(FinTech)為本港具優勢的四大創科發展範疇之一,數碼港則為本港最大FinTech初創企業基地,已聚集逾300家相關... 詳情
區議員網上問卷:逾半居民反對擴建
【明報專訊】今年《財政預算案》預留55億元發展數碼港第5期,料會於數碼港海濱公園興建一幢高11層的建築物,可提供約70萬呎樓面面積。薄扶林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