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署未回應會否延誤 議員批隱瞞

[2019.04.29] 發表

【明報專訊】東九文化中心是牛頭角下h重建計劃的一部分,工程於2015年獲立法會撥款,2016年動工,預計2020年完工,2021年啟用。但現時部分螺絲帽和鋼筋被抽起,最快5月覆檢有結果後才確定能否繼續使用。對於事件會否導致工程延誤,建築署未有正面回應,僅稱「會繼續密切監察上述工程的進度和質量」。

根據立法會文件,東九文化中心有4層,建築面積約55萬呎。中心內的設施包括一個設有1200個座位的演藝廳、一個設有550個座位的劇場、3個分別設有120至250個座位的小劇場等。民政事務局向立法會申請撥款時稱,東九龍現時唯一可舉行演藝活動的多用途政府場地是牛池灣文娛中心,不足以應付區內人口增長,故需興建東九文化中心。

牛下重建一部分 原明年建成

區議員張姚彬批評政府隱瞞事件,他說觀塘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過去討論該工程時,政府從沒有交代有物料測試不合格,對上一次開會是3月,當局也只是說工程進度理想,「很擔心事件令工程延誤,過去討論東九文化中心工程時,當局也只是觸及滅蚊、滅鼠等議題,完全沒有披露過事件,對政府的做法很失望」。他促請政府向公眾及地區持份者交代物料測試不合格的詳情。

更多港聞
數碼港:FinTech 2.0「已有小成」
【明報專訊】金融科技(FinTech)為本港具優勢的四大創科發展範疇之一,數碼港則為本港最大FinTech初創企業基地,已聚集逾300家相關... 詳情
區議員網上問卷:逾半居民反對擴建
【明報專訊】今年《財政預算案》預留55億元發展數碼港第5期,料會於數碼港海濱公園興建一幢高11層的建築物,可提供約70萬呎樓面面積。薄扶林區... 詳情
私家車灣仔繞道逆行  吳啟明司機自首
【明報專訊】掛中港牌的黑色私家車,於中環灣仔繞道管道逆線行駛的片段在網上瘋傳。前藝人吳啟明承認,前晚乘坐由其司機駕駛的座駕,於灣仔繞道東行出... 詳情
狗場「浪舍」再64貓狗獲救  檢屍36
【明報專訊】打鼓嶺坪輋接收貓狗的「浪舍」,前日被揭環境衛生惡劣、屍骸遍地,儼如「亂葬崗」,愛協及漁護署人員昨日再將64隻生還貓狗帶走,部分狗... 詳情
【明報專訊】海外專科醫生試後豁免實習的爭議持續,醫學會今日將提交「再微調方案」,修訂「臨H工作」不限診治住院病人,方案亦會涵蓋衛生署非臨H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