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灣仔繞道逆行 吳啟明司機自首

[2019.04.29] 發表
涉事中港車在灣仔繞道東行隧道近灣仔北出口逆向駛入,在管道內左、中線之間的雙白線上「捐車罅」行駛,沿路亮起死火燈。(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吳啟明

【明報專訊】掛中港牌的黑色私家車,於中環灣仔繞道管道逆線行駛的片段在網上瘋傳。前藝人吳啟明承認,前晚乘坐由其司機駕駛的座駕,於灣仔繞道東行出口逆線駛入管道。私家車在雙白線上「捐車罅」行駛,險象環生,其他駕駛者見狀紛紛響號及停車。吳表示,相信司機僅因不熟悉新通車的繞道網絡而導致事故,將繼續聘用他及代聘律師處理事件。涉事65歲司機事後向警方自首。

吳啟明:司機不適應新路

吳啟明接受本報記者查詢時表示,前晚於中環九如坊其餐廳附近上車,前往四季酒店,其間一直無留意車輛去向,至入隧道後赫見有「倒頭車」,察看下始知新聘司機逆線錯駛入隧道,其後司機原路掉頭離開。司機昨晚已聽從他勸喻,自行前往筲箕灣警察交通部協助調查。吳續說,其司機有逾10年駕駛經驗 ,並無與駕駛有關案底,相信僅因不適應新建成的繞道網絡而導致事故,「不會因一個錯失,而狺F他一生」,將考慮日後訟費問題,會為司機代聘律師,亦會繼續聘用他。

警務處長盧偉聰昨午出席一個公開場合後,被問及上述事件時表示,警方不會姑息有關行為,將全力調查。警方發言人表示,案件列「危險駕駛」處理,港島總區交通部經調查,昨晚向涉案65歲姓馮男司機作出警誡,稍後將檢控。

亮死火燈 雙白線捐車罅駛過

案發地點為中環灣仔繞道東行隧道,管道內有3條行車線,車速限制為每小時80公里,其中左線通往灣仔北,中、快線通往北角及柴灣。網上流傳行車記錄儀(俗稱「車cam」)片段所見,前晚7時許,一輛掛中港牌的黑色私家車在近灣仔北出口逆線駛入,亮起死火燈,在左、中線之間雙白線「捐車罅」駛過,迎面而至車輛紛紛左閃右避,亦有車輛停在路旁響號警示。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前晚7時47分接獲中環及灣仔繞道營辦商通知,一輛私家車從隧道管道(東行往北角方向)連接灣仔北的出口支路逆線駛入,進入管道後約50米處掉頭,1分鐘後從同一支路離開。 署方派員到場了解,並要求營辦商盡快提交調查報告。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表示,如司機不慎逆向錯駛,甚至進入隧道,應在安全情G下停車及亮起死火燈,並報警處理。

更多港聞
狗場「浪舍」再64貓狗獲救  檢屍36
【明報專訊】打鼓嶺坪輋接收貓狗的「浪舍」,前日被揭環境衛生惡劣、屍骸遍地,儼如「亂葬崗」,愛協及漁護署人員昨日再將64隻生還貓狗帶走,部分狗... 詳情
【明報專訊】海外專科醫生試後豁免實習的爭議持續,醫學會今日將提交「再微調方案」,修訂「臨H工作」不限診治住院病人,方案亦會涵蓋衛生署非臨H服... 詳情
前途談判 記者木人巷
【明報專訊】1982年9月23日,中英就香港前途問題展開會談。《明報》當日報道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訪京,與中國總理趙紫陽就香港前途會面。中英雙... 詳情
【明報專訊】「50年不變」是30年前香港前途會談的關鍵詞,並被寫入《基本法》第5條。30多年過去,港人開始茞插u50年不變」下的2047問題... 詳情
露宿漢3年救6輕生者 「不想他人失至親」  販毒打劫誤殺入獄12次  悔子吸毒死
【明報專訊】凌晨時分,天色昏暗,興叔在觀塘公眾碼頭準備休息,突然看到離岸約300呎外海中,有一名婦人不斷撥水掙扎。興叔馬上前去和途人合力救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