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人逾30萬 借貸平台41人遭逮捕

[2019.04.2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近期規模較大的網絡借貸P2P平台「團貸網」,因涉嫌集資詐騙等罪名,26日晚上共41人遭逮捕。此案已有超過15萬投資人報案,但受害者數目遠超過此。

團貸網註冊用戶數達830萬人,至今年2月底的累積撮合融資總額約1308億元(人民幣·下同)。目前借貸總餘額145億元,借錢人數37萬人,出借人數22萬人。

根據東莞公安局的通報,截至3月底,團貸網相關報案數超過15.47萬宗。不過,從借錢人數來看,受害者至少超過30萬人。

團貸網不僅規模龐大,曾找來名人站台,並獲得2017年「3.15中國消費市場影響力品牌」活動中的「中國互聯網金融行業最具創新價值品牌獎」。許多人對團貸網資金出問題感到意外,也感慨中國消費者暴露在許多風險中,難以判斷投資的安全性。

東莞市政府曾肯定團貸網的經營發展,3月底團貸網出現問題後,東莞市政府已經接管該公司,並呼籲平台上的借款人仍要還款,否則將被列入徵信黑名單。

根據中國基金報,東莞檢察機關26日晚上以涉嫌集資詐騙罪、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批准逮捕東莞團貸網互聯網科技服務有限公司創辦人唐軍、張林等4名嫌犯,以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批准逮捕葉衍偉等37名嫌犯。

更多中國新聞
四川副省長彭宇行被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受查落馬,在內地近年的反腐風暴中,本不算什麼大新聞,但因為之前有報道指彭宇行受查並非涉貪腐敗那麼簡單... 詳情
馬英九明辦論壇 韓國瑜郭台銘首同場
【明報專訊】台灣前總統馬英九明天(30日)主持圓桌論壇,高雄市長韓國瑜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都將出席。據馬英九基金會透露,本來郭台銘僅安排上... 詳情
蔡英文賴清德參加廢核遊行 張善政批荒謬
【明報專訊】蔡英文前日參加廢核遊行,並表示「只要蔡英文在,只要執政團隊在,廢核減煤走向非核家園會是我們持續的目標」。對此,有意投入2020總... 詳情
陸生李家寶申請在台長期居留
【明報專訊】嘉南藥理大學陸生李家寶日前發表反對習近平專制言論,由於其簽證將在7月初到期。李家寶今天早上赴移民署,以政治庇護為由提出專案長期居... 詳情
爽身粉掩護運毒 泰國捕2台灣人
【明報專訊】陳姓、謝姓男子接受販毒集團指使到泰國運毒,企圖以代購泰國知名「蛇牌」爽身粉名義,夾帶近16公斤海洛英毒品來台;刑事局通報泰國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