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學術社區500代表 雲集多市探討五大議題
選定方案於未來4年落實

[2019.04.29] 發表
安省美術館今日將舉行公民行動2019年高峰會。

【明報專訊】安省美術館(Art Gallery of Ontario)今(29)日將舉行公民行動2019年高峰會(CivicAction's 2019 Summit)。來自政、商、學術及社區團體近500名代表將雲集一起﹐就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面臨的挑戰﹐商討解決策略。

高峰會每4年舉行1次。今年會議將主力探討五大議題﹐包括包容、多元化、可負擔房屋、涉及性的人口販賣、自然災害及極端天氣。

該會議由今早9時開始﹐並持續一整日。參與者會就每個議題訂定行動計劃﹐然後再從中選出一個方案﹐並在下次舉行峰會前的4年予以落實。

公民行動總幹事Sevaun Palvetzian表示﹐主辦單位挑選的五大議題主要是參考區內研究或報告最常環繞的問題。

Palvetzian認為﹐針對每項議題所訂定的解決方法﹐各界別都應從中扮演一個角色。

她指出﹐峰會過去曾處理的問題﹐包括工作場所的心理健康﹐以及應付長者醫療及住屋選擇等。她相信﹐集思廣益所帶來的影響力。

行動計劃的義工Alyssa Lai亦會參與今天舉行的峰會。她於2008年以國際留學生身分﹐由馬來西亞移居至加拿大。作為少數族裔的年輕女性﹐她坦言在工作上遇上族裔包容及多元性的挑戰。她期望可在會議中﹐與其他參與者分享自己的想法與經驗。

更多都會新聞
民宅車房發現族仇恨塗鴉
【明報專訊】旺市一個猶太人社區的民宅車房被人噴上種族仇恨的塗鴉。約克區警方表示﹐已得悉有關事件﹐現展開調查﹐並呼籲知情者主動聯絡警方。 ... 詳情
疑汽車閃避另車衝入路坑 旺市7號公路車禍釀5傷
【明報專訊】旺市7號公路昨晨2時發生車禍﹐5人受傷送院。其中1人頭部受傷﹐但5人的傷勢均只屬輕微。 昨晨2時﹐旺市7號公路夾Langs... 詳情
叢林駭現人體殘骸 警列可疑案將驗屍查證
【明報專訊】一具人體殘骸前日在奧沙華市一處叢林茂密的地區被發現。杜蘭區警方暫列可疑案件處理。法醫會進行驗屍﹐希望可了解更多有關死者的資料。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