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打救加國製車業
擬安省再生產兩款SUV

[2019.04.29] 發表
豐田汽車計劃開始在加拿大再生產兩款Lexus運動多功能車。

【明報專訊】豐田汽車(Toyota)計劃開始在加拿大再生產兩款Lexus運動多功能車(SUV),這對正在掙扎圖存的加拿大汽車業來講,是一利多消息。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2022年豐田將於安省劍橋市(Cambridge)生產Lexus NX跨界車及3排座位的RX運動多功能車。豐田預定4月29日宣布此一決定,再次確認投資加拿大的承諾。豐田加拿大發言人拒絕對此一消息做出評論。

在去年底,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及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均宣布對加拿大汽車工業不利的消息後,豐田此舉可謂為安省汽車業打了一劑強心針。通用去年底宣布,今年過後,將關閉生產Chevrolet Impala及Cadillac XTS房車的奧沙華(Oshawa)車廠,導致約3,000人失業。快意佳士拿亦宣布今秋減少製造迷你廂型車溫莎廠的工人班次,使1,500人失業。

Fitch Solutions Macro Research去年12月表示,通用縮減奧沙華廠業務後,加拿大房車產量今年將會下跌20%。2017年,奧沙華廠產量已從2003年的高峰940,000輛降至148,000輛,降幅達85%。

一年前,豐田宣布將投資14億加元(11億美元)於其劍橋車廠建造RAV4跨界油電混合車,後來又更改決定,於肯塔基州喬治城建造RAV4油電混合車。

此一轉變使得豐田劍橋廠有餘裕建造豐田SUV。迄至目前為止,豐田所有的SUV車種都是在日本製造。豐田劍橋廠建於1988年,僱有員工逾8,000人。

RAV4在2017年躍居為豐田在美國的最暢銷車。跨界車去年銷量亦超過該公司第2暢銷車Camry房車,達84,000輛。

RX在Lexus系列產品中長期居領先地位,而NX於2017年在美國成為第2暢銷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查閱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加拿大自沙特阿拉伯進口的石油過去5年來一直穩定增加,最近加拿大與沙特的外交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