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受新西蘭恐襲啟發 美白人槍手襲猶太會堂

[2019.04.29] 發表
歐內斯特

美國加州聖迭戈郡一座猶太會堂上周六(27日)發生槍擊案,最少1死3傷,19歲白人青年被捕。疑犯行兇前曾在社交網站發表公開信,提及犯案是受到3月中新西蘭清真寺恐襲和去年10月美國匹茲堡猶太教堂槍擊案所啟發。

事發於聖迭戈郡城市波威(Poway)的哈巴德教派(Chabad)猶太會堂,當日是逾越節最後一天,會堂當時正舉行逾越節慶祝活動,有約100人在現場。警方早上11時半接報有人手持AR-15類型步槍在會堂內開火,警方稱有[象顯示槍手的步槍發射多枚子彈後故障,教堂內有休班邊境巡邏人員嘗試開火還擊但不成功。

案發時安瓦里(Minoo Anvari)與丈夫在會堂內,她憶述槍手在大叫和咒罵;在會堂附近居住的福爾茨(Christopher Folts)則稱,聽到6至7次槍聲後有男子大叫,然後再傳出6至7次槍聲。一名60歲婦人死亡,另有一名拉比及1男1女受傷。警方稱被捕的19歲白人男子歐內斯特(John Earnest)來自聖迭戈市,沒有案底。《衛報》引述聖迭戈市警長宗奈斯利特(David Nisleit)稱,歐內斯特在槍擊後致電911。槍手後來開車逃走,但路上遇到警員時將汽車停在路邊,並步出汽車舉高雙手被捕。

警方稱,有人曾在社交網站發公開信和帖文,當中帶有反猶太及種族歧視用字,風格亦與上月新西蘭清真寺恐襲案槍手發表的宣言類似。公開信的作者自稱歐內斯特,表示行兇是受到造成50人死亡的新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恐襲,和半年前匹茲堡猶太教堂11死槍擊案啟發。信件作者亦承認與上月24日在加州埃斯孔迪多(Escondido)的清真寺縱火。波威市長沃斯(Steve Vaus)形容今次襲擊是仇恨犯罪。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就事件致哀,稱事件「似是仇恨犯罪」,感到難以置信。(法新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今次槍擊案跟美國去年的匹茲堡猶太會堂槍擊案都是針對猶太人,上月新西蘭清真寺槍擊案則是衝?穆斯林而來;另一邊廂,上周的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則針對... 詳情
斯國警:連環爆炸案主腦父兄遭擊斃
斯里蘭卡警方周日(28日)透露,21日發生的連環爆炸案主腦哈希姆(Zahran Hashim)的父親和兩名兄弟,已在當局上周五衝進他們藏身的... 詳情
風暴襲莫桑比克 ?逾3000屋
莫桑比克上周受熱帶氣旋「肯尼思」(Kenneth)吹襲,北部地區如彭巴(Pemba)因為暴雨而受洪水威脅。總理羅薩里奧(Carlos do ... 詳情
印尼本月17日舉行總統大選,同時舉行國會及地方選舉,點票工作仍然繼續。選舉委員會官員周日稱,截至上周六(27日)晚有272名參與選舉工作的人...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27日)連續第3年缺席年度白宮記者協會晚宴,到「鐵鏽帶」威斯康星州格林貝(Green Bay)出席造勢活動。 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