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杯邊中獎過氣 Tim Hortons銷售趨緩
氣候嚴寒 加拿大同店銷售下滑

[2019.04.30] 發表
Tim Hortons決心改革其捲杯邊中獎活動吸客。

【明報專訊】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行政總裁希爾(Jose Cil)周一表示,由於寒冷天氣及捲杯邊中獎(roll-up-the-rim-to-win)推廣活動過時,使得加拿大Tim Hortons店面銷售在3月31日結束的一季趨緩。

Tim Hortons全球同店銷售額下滑了0.6%,加拿大部分下滑了0.4%。希爾表示:「我實在不願意用天氣做藉口。」希爾接任RBI行政總裁不久,這是他擔任行政總裁以來的第一個完整季度。

RBI估計,3月31日結束的一季,由於天氣嚴寒,使得同店銷售額下滑了約1%。Tim Hortons總裁馬塞多(Alex Macedo)表示,嚴寒天氣約於1月下旬開始,一直延續到2月底,影響了加拿大店的表現。同時,已過氣的捲杯邊中獎活動也對銷售減少有影響。

希爾表示,該公司去年即發現此一推廣活動效率不彰,並決定2019年擴大免費贈品。然而,此舉並未為公司帶來預期的效果,卻拖累同店銷售額下降0.5%。

希爾表示:「為吸引更多顧客進店,我們需要一個現代化及有新鮮感的推廣手法。」一個工作小組目前正在研擬明年的推廣計劃,包括一個無縫數位整合。

RBI另兩個連鎖餐店的同店銷售額則有增長。漢堡王(Burger King)同店銷售額成長2.2%。Popeyes同店銷售額成長0.6%。希爾強調,Tim Hortons同店銷售額下降並未反映該店加拿大業務的實力,他並相信4月份的同店銷售額會成長1.5%。

用美金記帳的RBI第一季歸屬普通股股東的利潤為1.35億美元,或每稀釋股53美仙。去年同季利潤為1.48億美元,或每稀釋股59美仙。經調整後,RBI第一季賺2.55億美元,或每稀釋股55美仙。去年同季調整後利潤為3.14億美元,或每稀釋股66美仙。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Eikon),分析師預期第一季每稀釋股利潤為58美仙。RBI第一季營收為12.7億美元,去年同季為12.5億美元。

RBI周一在多倫多證交所跌1.51%,收88.14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WeWork秘密提交上市申請
【明報專訊】亦名WeWork 的The We Company,周一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該公司已秘密申請首次公開募股(IPO)。 在申請... 詳情
萬豪挑戰Airbnb 進軍租賃平台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將設美國住宅租賃平台,挑戰旅遊住宿平台A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