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錄6年最慘跌幅 納指高位回落

[2019.05.01] 發表
麥當勞上季盈利及營收均超預期,股價周二升0.25%。

【明報專訊】因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財報不如理想,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周二自前日歷史性高點回落0.8%,收8,095.39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38.52點,收26,592.91點。標普500指數升0.1%,收2,945.83點,再創歷史新高。

Alphabet因第一季營收低於預期,周二股價跌7.5%,錄得2012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Alphabet第一季營收為363.4億元,分析師預期為373.3億元。Alphabet表示,營收不如預期主要是因為谷歌廣告銷售成長趨緩所致。

其他股票都對盈利有較正面的反應,令其他指數報升。道指成份股麥當勞(McDonald's)第一季盈利及營收均超過預期。全球同店銷售額成長5.4%,分析師預期為3.4%。麥當勞股價周二升0.25%。

通用電氣第一季盈利亦較預期為佳,股價上揚4.6%。通用電氣周二亦再次確認2019年指引並透露現金耗費較預期為少。根據Refinitiv資料,標普500指數公司中已有逾半數公布了第一季財報,其中77%表現都超過預期。如果剩下的公司表現均如預期,第一季公司盈利將較去年成長0.7%,而4月1日時,分析師們還預期第一季公司盈利會出現2%的負增長。

投資者周二亦在消化最近的貿易消息。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周二表示,特朗普政府與中國政府的貿易談判會在今後兩周內解決。

更多經濟要聞
採礦 運輸業疲軟 加國經濟2月萎縮0.1%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數據顯示,加拿大2月份國內生產總值(GDP)萎縮0.1%,貨品生產及服務業產值均下降。此前1月國內生產總值成... 詳情
巴菲特注資100億 助Occidental收購Anadarko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將投資100億於Occid... 詳情
Transat AT 曝出售意圖
【明報專訊】加國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 AT削減成本及改善利潤的努力,有可能導致該集團被出售。Transat周二宣布正在為出售該集團展開... 詳情
【明報專訊】Moosehead Breweries周二宣布與Sproutly Canada成立合資企業,開發、製造並推廣Sproutly自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